“益78”最美中轴线公益健步走暨北京中轴线雨燕主题跑顺利举办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11-18 17:59   

为提高公众对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的关注度、认知度,扩大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影响力,由北京京企中轴线保护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益78”最美中轴线公益健步走暨北京中轴线雨燕主题跑活动,于11月18日在京顺利举办,30多名专业跑步爱好者以北京中轴线为轴,通过跑步轨迹+北斗卫星定位技术,创作绘制“北京雨燕”造型,以这种全新的方式,助力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播。

“益78”最美中轴线公益健步走暨北京中轴线雨燕主题跑顺利举办(图1)

“北京中轴线”是中国首都城市轴线规划的无与伦比的杰作,见证了北京城750余年的沧桑巨变,7.8公里的轴线厚积着浓墨重彩的古都文化。北京雨燕是全世界唯一以“北京”命名的野生候鸟,它喜欢繁衍栖息在北京中轴线上的亭台楼阁,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之一“妮妮”的原型。

“益78”最美中轴线公益健步走暨北京中轴线雨燕主题跑顺利举办(图2)

北京京企中轴线保护公益基金会此次联手北京钟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将中轴文化、点位打卡以及“北京雨燕”造型绘图相融合,征选30多名专业跑步爱好者,于11月18日举行“益78”最美中轴线公益健步走暨北京中轴线雨燕主题跑活动。开跑前,这些跑步爱好者认真了解了北京中轴线相关的常识,同时经过多次的实地点位探测、试跑,模拟“北京雨燕”的图形绘制,最终确定本次活动的跑步路线。

“益78”最美中轴线公益健步走暨北京中轴线雨燕主题跑顺利举办(图3)

活动举办当天,30多名专业跑步爱好者从钟鼓楼广场出发,以分组健步跑的形式按照规划点位进行跑步。在历经五个半小时、总计约42公里的奔跑后,30多名专业跑步爱好者最终抵达终点,并通过跑步轨迹+北斗卫星定位技术,最终完成“北京雨燕”的图形绘制。

“益78”最美中轴线公益健步走暨北京中轴线雨燕主题跑顺利举办(图4)

参与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跑步爱好者,这次参与“北京中轴线雨燕主题跑”活动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考验,能够在奔跑中感受中轴线的历史文化、体验古今中轴的多样魅力,更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国内外大众展示中国人民对历史文化的尊重与推崇,贡献一己之力。

“益78”最美中轴线公益健步走暨北京中轴线雨燕主题跑顺利举办(图5)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