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火光中走来》走进包子铺女儿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11-13 15:57   

《他从火光中走来》走进包子铺女儿(图1)

近日,由嵇道青担任总制片人,天毅、易勇执导,黄景瑜、张婧仪、唐晓天、吴刚、张凌赫主演的电视剧《他从火光中走来》在爱奇艺火热播出。该剧讲述了新时代消防人员在应急消防救援工作中的日常与成长,展现我国消防勇士们的忠诚、坚守、热血和牺牲。自开播以来,热度不断、好评如潮,也引发了观众对于诸多民生话题、消防安全的热议。

《他从火光中走来》走进包子铺女儿(图2)

《他从火光中走来》总制片人嵇道青获奖无数,拥有《战狼》《战狼2》《我的兄弟叫顺溜》等多部经典优秀的军旅题材作品。制片人朱昊、编剧刘红焰以及导演天毅、易勇,美术指导朱文龙都参与过《爱上特种兵》《罚罪》等多部优秀作品。团队丰富的经验以及默契的配合,让他们对于展现消防行业的社会价值融入新的结合点,不仅逼真的还原了大型救援消防场面,也有塑造消防员朴实可爱的立体形象,让观众沉浸式追剧,兴起对于消防的关注和科普热潮。

《他从火光中走来》走进包子铺女儿(图3)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剧,剧中绘出当代消防员的缩影:有余奇磊陷入家庭事业两难的困境;有消防新人一九和十全在理想与现实的矛盾中摸索成长;也有搞笑日常警情获各地消防官方认领......同时聚焦了我们当下社会的人生百态,例如引起社会各界热议的抑郁症女孩孙梦跳楼事件,明明消防员已经救下了站在天台上的她,可是家人的不理解,一巴掌彻底断了她活下去的希望。“祝你随便买的苹果都很甜”,这句话重击多少观众的心灵?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家长的亲子沟通教育该如何自处与自救,是个值得深思和关注的课题。

《他从火光中走来》走进包子铺女儿(图4)

同样发人深省的还有包子铺故事。包子铺夫妇出门进货,因为舍不得更换老化的插线板造成店铺失火,差点烧死独自在家的包子铺女儿。消防员奋力救下小女孩,老板不但不感激,还责怪来的不够及时。直到小女孩光秃秃的脑袋暴露在大家的视线里,才明白一个小小的店铺,一点小买卖是这家人为了给白血病女儿治病的唯一依靠,“麻绳专挑细处断”,这把大火烧得是他们生活的底气和最后的希望。所幸后来通过社会的救助,包子铺一家人迎来了新的曙光,“爸爸妈妈说,我又可以长大了”,这一语足以安慰多少千疮百孔的心灵。

《他从火光中走来》走进包子铺女儿(图5)

据了解,饰演包子铺女儿的小演员,是来自广州二年级的小学生黄楚斐,这也是她参与拍摄的第一部剧。为了真实的塑造白血病孩子,她观看了不少相关视频,勇敢的剃光了一头长发,并把剃下来的头发捐给上海儿童医院的白血病患儿。拍摄过程中,剧组1:1还原真实火场,让她切实的感受到火灾的可怕以及消防员的伟大,是一次身临其境的消防教育。

《他从火光中走来》走进包子铺女儿(图6)

《他从火光中走来》走进包子铺女儿(图7)

因为包子铺女儿角色的本身,黄楚斐了解到我国有400多万名白血病患者挣扎在死亡的边缘,每年有3万多名患者黯然离去。她利用课余时间加入了志愿者,走到大街小巷,为白血病儿童公益项目募捐、推广,想要通过自己微不足道的努力呼吁更多的人关注重症儿童。

《他从火光中走来》走进包子铺女儿(图8)

《他从火光中走来》走进包子铺女儿(图9)

一部剧的成功并不仅仅只是亮眼的播出数据,而是通过角色本身传递给他人的情感互动和弘扬正确的社会价值认同。《他从火光中走来》有家国大爱,也有人间真情。层次丰富的故事,张弛有度的节奏,剧中人物共同成长、相互救赎的宿命感,都是吸引观众找到自身缩影共鸣的点。正如林陆骁所说:人生也是有各种各样的经历,好的坏的酸的苦的都得尝。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ru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