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橡皮擦》新闻发布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16:12   

   1月10日,由李金导演执导,改编自范稳同名小说的电影《橡皮擦》在太原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举行了启动仪式。

电影《橡皮擦》新闻发布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图1)

  电影《橡皮擦》讲述了竭尽毕生、奉献所有的老干部,发现误入家门的农民工兄弟其实是想解决孩子在城里上学的问题,于是不顾年老病衰的身体状况,全力解决群众的切身之痛,最终感化了这对朴实的农民工兄弟。

电影《橡皮擦》新闻发布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图2)

  作为一部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影片,通过一天内在一幢别墅内发生的一个"案件",以悬疑加反转的设置,讲述了一个内核为"和解"的温情故事。电影从两个不同家庭的碰撞,反映了复杂现实中不同人生的烦恼和困境,在空间困局中,以入室的逼仄感反映离心的疏离感,展现现实生活中隔阂的情感与人性。

电影《橡皮擦》新闻发布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图3)

  主演张宏杰是国家一级演员,在《老牛家的故事》《民工》《李家大院》等影视剧中均有精彩的表现。影片中,他饰演老干部角色,奉献一生为人民,大儿子意外牺牲,他留下儿子的军装,连同无法擦除的遗憾一起锁进保险箱。之后为了掩藏痛苦,他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久而久之他和家人互相放弃。暮年的他想忘却又不愿意忘记,却发现时间的橡皮擦不在任何人手中。

电影《橡皮擦》新闻发布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图4)

  该片主要取景地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偏桥沟旅游景区,谈及选择在山西取景的理由,导演李金表示,电影《橡皮擦》原著扎实、意味丰富、形式新颖、主题深刻,更因地制宜,经过改编,更贴合山西省的经济、文化、生态等优势,可以很好地展现山西本土美丽家园。希望能用所学所热爱的电影艺术为家乡做些实事,切实推动家乡的发展。

  据悉,该片将在2021年6月上线与观众见面。( 郭志清)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