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广告《人生是张什么饼》,用喜剧赋能餐饮娱乐体验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1-07 15:57   

新年伊始,要回顾写总结,也要看未来定目标。此时,人们总是不禁自问“目标是什么?方向在哪里?梦想是不是等着天上掉馅饼?”必胜客与喜剧厂牌开心麻花,这一大家在新年都会共鸣的感受,联合出品了2022微电影广告《人生是张什么饼》,用喜剧讲述一个年度“画大饼”的故事。

必胜客再次重磅提升品牌年轻化,从时代背景、社会热点以及年轻群体的视角,联手炙手可热的喜剧厂牌开心麻花,以披萨饼为灵感,把品牌IP和普通人情绪有共鸣的疑问融入内容创作,推出了《人生是张什么饼》。这也意味着,必胜客把电影餐厅的场景体验进一步升级,用电影赋能餐厅体验和品牌温度,在必胜客可以放电影、看电影,并且可以看必胜客自己的“电影”。

微电影广告《人生是张什么饼》,用喜剧赋能餐饮娱乐体验(图1)

“老牌饼店”跨界“国民喜剧厂牌”出品年度大片

开心麻花有着独有的喜剧风格:精彩故事、动人情怀、智慧犀利盘点热点,推出喜剧大片《西红市首富》、《夏洛特烦恼》等大受欢迎,马上要上映的《超能一家人》备受期待,使得开心麻花成为年轻人追捧的国民喜剧厂牌。开心麻花的这些特点和必胜客的品牌口号 “尽享此刻”以及欢乐餐厅的氛围高度契合。于是双方以“饼”为主题,共同创作此片,邀请开心麻花演员艾伦、许吴彬倾情出演。艾伦表示,他在接到此次电影剧本时就非常感兴趣,他说:“这不像我以前接到的广告只是宣传产品,而是有更深的想法和理念在里面。电影里我给别人画饼,其实现实中每个人的饼都得自己去画,坚持再坚持一定有回报,这也是我想在电影里想表达的。”青年喜剧导演刘嘉殷(主要作品:互联网爆款喜剧《屌丝男士》和《极品女士》)的加入也是必胜客推行的“发光计划”的一部分。近年来,必胜客一直在以微电影的形式进行多个主题的品牌营销,并推出“发光计划”希望将更多微电影的执导机会交给新生代青年导演。《人生是张什么饼》微电影也是必胜客电影餐厅扶持青年导演之“发光计划”的实现,鼓励年轻人的“必胜电影梦”。

微电影广告《人生是张什么饼》,用喜剧赋能餐饮娱乐体验(图2)

折射平凡人的故事,“饼”赋人生、尽享此刻

大多时候品牌广告依靠外来IP去延伸故事,而此次必胜客跳出拍传统广告的模式,用自身IP“披萨饼”来拍微电影,讲述平凡人的故事,进一步拉近品牌和消费者的距离, 彰显品牌的人文温度。

故事概要是:美食博主皮小帅(许吴斌饰演),折射出现在年轻人的现状:在内卷的各种画大饼“靠脸吃饭”标准下,有着深深的容貌焦虑。不自信的小帅戴着披萨头套坚持做美食主播,渴望得到更多粉丝的支持。天外来客艾大胜(艾伦饰演)拥有规划别人人生的能力,可以让“金榜题名”、“升职加薪”,折射的是社会成功标准。一次意外让艾大胜不得不来到地球,必须帮助皮小帅完成梦想的喜剧故事。

微电影广告《人生是张什么饼》,用喜剧赋能餐饮娱乐体验(图3)

人群定位上,必胜客切中年轻人群——都市里打工人和干饭人;折射社会现象——社交媒体深入生活,给普通人更多的机会,而社会的内卷也趋近白炽化。年轻人看着各种成功人士画出的各种大饼,引发各种焦虑——容貌焦虑、单身焦虑、工作焦虑等。《人生是张什么饼》通过微电影形式来叩问人心,在我们成长前行的路上去探索、思考方向和意义。对品牌而言,必胜客坚持披萨饼的匠心手作,不断推出各种口味的美食,升级餐厅场景、服务的体验,使得消费者享用美食的每一刻都可以尽享此刻,这就是必胜客这张饼的意义。从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角度,必胜客希望通过《人生是张什么饼》传递出有温度的品牌理念——人生就像一张饼,它没有标准答案;人生百味,我们只有自己画饼、吃自己画的饼,坚持不断突破,才能成为自己人生中有实力的“画饼师”,“饼”赋人生,尽享此刻。

微电影广告《人生是张什么饼》,用喜剧赋能餐饮娱乐体验(图4)

用娱乐赋能餐厅体验 打造品牌IP内核

自2021年初,必胜客两次和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深度合作,推出电影餐厅,借影像语言和年轻人沟通,贴近年轻圈层,把观影和美食的结合,从美食、环境、活动等维度打造全新体验。为此必胜客电影主题餐厅大受业界认可,由此必胜客品牌获得了2021年金投赏商业创意银奖。2022年,必胜客进一步打造自身品牌IP,用电影故事传达品牌的人文精神和温度。在有了“饼赋人生,尽享此刻”的微电影立意之后,此次微电影在“饼”这一品牌IP上延展——饼从外观看来看是一个产品品类,从我们的文化语言“天上掉馅饼”、“画大饼”延伸出去,饼可以是小目标,也可以是大梦想。“人生是张什么饼?”的问题,正是很多普通人深有共鸣的新年第一问,也切中此次微电影主题片名。在电影创作中也折射出后疫情时代时下年轻人的各种情绪,比如电影里美食主播皮小帅用情绪创作的“YYDS饼”、“潸然泪下饼”、“躺平饼”、“能力有限饼”等,用大众娱乐形式直击年轻人的内心。也是通过与开心麻花合作,用其特色幽默赋能电影餐厅的体验,同时也深切传达了必胜客的全新广告语——尽享此刻,即致敬每一个平凡的我们。此刻,我们相聚,不负美食;此刻,我们热爱,不惧挑战;此刻,我们相伴,尽享生活;此刻,胜也欣喜,败也坦然。来!必胜客,尽享此刻!

从品牌调性看,欢乐餐厅、尽享此刻是必胜客传达给消费者的印象和理念,而此次的微电影合作出了表现出“开心麻花式”的幽默和欢乐同时,也将这份欢乐注入了更多年轻人的情绪,和共通的人性的一一点思考。重塑对“饼”的定义,也是年轻人对人生的定义,“人生没有标准答案,饼只吃自己画的饼!”也是现在不断个性化并善于独立思考的年轻人的生活态度,也是必胜客品牌表达的电影立意。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wyq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