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我和我的祖国”影视动漫周开幕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9-09-24 09:37   
西安:“我和我的祖国”影视动漫周开幕(图1)
开幕现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3日,由西安市碑林区委宣传部指导,碑林区文联和碑林区影视动漫协会主办的第五届FIWOC中国电影产业周暨“我和我的祖国”影视动漫周活动在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影视动漫行业的知名编剧、导演与从业者们相互探讨交流,共同推进影视动漫产业蓬勃发展。

  本次影漫周活动持续一周,包括四个分论坛,其中,9月23日上午为中国故事编剧原创力分论坛;9月25日上午为电影分论坛;9月26日上午为动漫分论坛;9月28日上午为纪录片、宣传片、微电影的分论坛。据悉,国家一级摄影师,导演马德林还将携国庆档即将上映的电影新作《三原·一九三七》在影漫周活动期间进行超前点映。

西安:“我和我的祖国”影视动漫周开幕(图2)
为获奖者颁奖

  开幕式上,参会嘉宾和文艺界同仁代表等共同为此次影视动漫周评审出的优秀影视动漫作品获奖者颁奖。通过严格的评审,本次影漫周共评选出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动漫奖、最佳动漫剧本奖、最佳人物造型原画奖等多个奖项。值得一提的是,由西安培华学院的多名学生共同创作的《When You Are Old》荣获了最佳动漫奖。该片通过流畅的镜头和完整的叙事,刻画出了老年人的平凡生活与内心深处对亲情的渴望。

西安:“我和我的祖国”影视动漫周开幕(图3)
活动现场

  开幕式后,主会场相继进行了文创投融资论坛和中国编剧原创力论坛,知名编剧苏芸盟、阮剑文、徐伊丽等分别上台作主题分享。

  在谈及现当代现实题材故事中轻松喜悦的喜剧是如何创造出来的时,苏芸盟表示,从早期以“残忍喜剧”为主要形式,发展到以演员夸张的表演产生喜剧效果的“表演喜剧”,再到通过夸张的故事结构来展现的“结构性喜剧”,喜剧的形式在不断地发生变化,但好的喜剧作品一直都是让人笑中带泪、有深度、有情怀的感人之作。

  本次活动,影视动漫从业者们通过优秀作品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中华文化魅力,弘扬了“文化强,国家强”的中国精神,展现了碑林区影视动漫产业蓬勃发展的最新气象,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日新月异、繁荣富强的讴歌和赞美。(秦毅)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