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双塔极限越野挑战赛在中国新疆尉犁举行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1-10-28 11:12   

日前,首届双塔极限越野挑战赛在中国新疆尉犁举行。为了配合尉犁县人民政府疫情防控政策,赛事原定的100公里赛道改为35公里。

首届双塔极限越野挑战赛在中国新疆尉犁举行(图1)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越野跑爱好者踏上赛道,分男子和女子两组,在沙漠和湿地之中逐鹿争雄。比赛中,选手们途经塔克拉玛干沙漠、塔里木河古河道、罗布淖尔国家湿地公园,在胡杨最美的季节享受奔跑的乐趣。最终,乌鲁木齐的选手王禄宝仅用时3小时04分完成比赛,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由孙兴娟夺得,用时4小时19分。

首届双塔极限越野挑战赛在中国新疆尉犁举行(图2)

据介绍,赛事名称中“双塔”一词是中国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和最长内陆河——塔里木河的合称。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曾经说过,沙漠戈壁是宝贵资源,可以创造财富。赛事的创办者认为,随着经济发展,沙漠是可以承载未来人们的生活方式,通过开展沙漠体育文化旅游,让更多的人了解沙漠、感受沙漠,在体验沙漠的过程中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艺术其思想。因此,与越野挑战赛同期举行的还有名为“双塔1024”的文化节活动,组委会提出了“让创新在好玩中发生”的口号,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艺术活动,在双塔汇聚中国最有创新力、行动力的青年人,让文化体育艺术和沙漠经济发展相融合,开启新时代发展模式,创建黄金赛道和文化产业大道。(宾阳 刘擎)

首届双塔极限越野挑战赛在中国新疆尉犁举行(图3)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gzccn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