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体(首届)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视野网        发布时间:2017-08-06 22:23   

宝体(首届)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图1)

  8月5日“宝体(首届)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市宝安区体育中心盛大开幕。这是一场体育产业的创新合作论坛,奥运冠军、专家学者,创业明星、行业大咖云集,分别就体育产业“创新、合作、发展、共赢”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论坛吸引了数百人参会,20多家媒体参与直播报道,为业内人士呈现了一场体育产业峰会和行业交流盛会!

  此次论坛旨在为加快推进体育事业和产业融合发展,搭建体育产业创新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宝安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发挥体育产业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滨海宝安、产业名城、活力之区”中的积极作用,推动“一带一路”体育创新发展,深圳市宝安区体育中心主办了本次论坛,并得到了深圳市宝安区政府、深圳宝安区文体旅游局的鼎力支持。

  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有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梁敏华、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卢清、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副科长谭桂珍、宝安区体育中心主任梁海洋、宝安区体育中心副主任陈启华、宝安区体育中心副主任陈成家。论坛还邀请到了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陈静、奥运会男子吊环冠军陈一冰、世界自由式轮滑历史上首位五连冠选手冯辉、中国篮球名宿李群等奥运冠军和体育明星;深大体育系副教授邓万金、中国第一啦啦宝贝郭佳媛、超级猩猩CEO跳跳等专家学者和创业明星做了重要分享。

  论坛在动感十足的拉丁舞开场秀表演以及宝安区体育中心陈成家副主任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正式开始。随后,领导嘉宾们上台进行别具一格的扬帆起航启动仪式,既意味着我国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也代表着宝体(首届)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宝体(首届)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图2)

  本届论坛,“宝安体育产业创新联盟组织”正式宣告成立并进行了签约合作仪式。

  创新联盟是在“宝体(首届)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契机下,由宝安区体育中心发起,由深圳东方飞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共同成立。联盟的核心任务是:凝聚体育产业创新力量,实现宝安体育产业推动与影响力,提升体育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价值。

  活动当天上午,深大体育系副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博士邓万金发表题为《我国体育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主旨演讲,对我国体育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政策解读;奥运会男子吊环冠军、北京型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陈一冰给观众带来《我的创业经验分享》,从自身运动生涯和创业转型后的心路历程,分享自己创业经验,并说出自己“只为体育,不忘初心”的创业理念;超级猩猩创始人跳跳带来题为《SUPERMONKEY》的主旨演讲,从互联网创新思维这一层面解读现在体育行业发展新趋势;深圳市炫舞团体育娱乐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第一啦啦宝贝”郭佳媛女士为我们发表名为《推动中国职业啦啦队在体育产业的角色经济发展》主旨演讲,分享了“舞蹈+体育”、“舞蹈+娱乐”、“舞蹈+互联网”的商业模式。

  下午,中国篮球名宿、李群体育俱乐部创始人李群为观众带来《李群体育俱乐部项目推介》的项目分享,向在场嘉宾解读了自己的国内发展战略和国际发展战略,期望以中国深圳李群体育俱乐部为基点,联手国际巨星林书豪,打造中美青少年篮球交流平台,实现国际化发展战略。深圳人人雷曼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虹发表题为《群策群力,共探深圳足球发展之路》的演讲,从足球入题,分享体育产业新模式和新经验。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深圳陈静俱乐部创始人陈静也从自身经历出发,阐述自己对现代体育的看法与见解。

宝体(首届)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图3)

  论坛还进行了主题为“体育产业创新思维”的高峰对话。参与嘉宾有深圳人人雷曼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虹、CBA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鲁君、李群体育俱乐部创始人李群、MMC世界格斗理事会亚太区理事长卢政屹和阿木(深圳)新科技有限公司CEO孙敬波,嘉宾们对体育产业的政策趋势、创新发展等各抒已见,为与会观众提供了行业领先的经验和观点。

  本次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体育中心是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直属事业单位,在发展体育产业过程中,努力将体育中心打造成以体育活动为主,集大型体育赛事、文艺演出、体育专业培训、健身休闲、商务贸易为一体的体育文化商务中心。通过举办此次论坛,深圳宝安体育中心将利用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打造深圳体育产业的交流平台,促进深圳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