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青洽会、生态博览会”正式上线,领略大美青海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7-22 10:13   

7月22日,为期三天的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在青海西宁盛大开幕。21日,云上“青洽会、生态博览会”率先上线。

云上“青洽会、生态博览会”正式上线,领略大美青海(图1)

作为青海每年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受瞩目的经贸活动,青洽会已经走过二十多个春秋,成为青海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缩影和见证。今年,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怀揣着开放合作的初衷和绿色发展的信念,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合并举办,活动旨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务实推进国内外生态建设成果共享互鉴、生态产业融合发展、生态产品贸易融通、生态价值转化合作。

云上“青洽会、生态博览会”正式上线,领略大美青海(图2)

云上“青洽会、生态博览会”是对线下展会的丰富和拓展。本届云上“青洽会、生态博览会”包括青洽会概览、生态博览会、现代化新青海、新闻中心、云直播、云展厅、云代言、云招商、成果发布、VR逛展等十个模块。邀请省内外知名企业入驻主会场,依托互联网技术和有关媒体平台,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重点进行企业介绍、产品推介和商机洽谈,对重点活动开展网络现场直播,为企业搭建对接平台,帮助企业拓宽营销渠道,通过云上全方位展示青洽会、生态博览会。

云上“青洽会、生态博览会”以充满科技的云端操作界面、更便捷的智能体验和人性化服务,围绕会展前、会展中、会展后提供沉浸式服务和一站式会展门户,全新呈现展会盛况,让世界感知青海。线上平台包实现特色商品展览展示、新闻中心、云商贸、网上逛展馆、项目推介、网上直播、企业对接等功能,集中展示青洽会、生态博览会风采,有效打破时间、空间的壁垒,提升供需对接、商贸合作、信息共享的协同效率。

云上“青洽会、生态博览会”正式上线,领略大美青海(图3)大美青海

今年云上“青洽会、生态博览会”最大的亮点是以虚拟展馆形式在线上呈现展会,通过微信二维码扫描便可进入云上“青洽会、生态博览会”主会场,通过虚拟与现实的完美结合实现云上逛展,感受指尖可达的参展观展体验,足不出户也能领略大美青海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产业之美、和谐之美。网友除了能从这个平台上“云上观展”,还能与现场同步观看大型论坛、签约仪式等重要活动,从经济、社会、文化、美景、美食等多角度让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通过小小的屏幕来感受青海发展的脉搏,感受新青海的新变化、新风采。

数字技术所带来的破壁和融合效应,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别开生面。本届云上“青洽会、生态博览会”融合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智能化水平高、大数据应用深入、多场景深度融合,在新基建时代,以智能技术为引领激活云端会展交流、商贸合作,将为青海数字经济开拓云上发展“新坐标”。

从线下到云上,从青海到世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本届青洽会搭建一个开放与发展、合作与交流的平台,让世界和中国认识青海、走近青海、了解青海。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龙建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