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静待绽放——龙潭中湖公园开展系列义务植树宣传推广活动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4-04 10:30   

此日春气和,万木具含秀。清明前后是植树种花的好时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多年来,植树栽绿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近日,春风拂面,气温持续回升,在东城区园林绿化局的号召和东城区公园管理中心的统一部署下,龙潭中湖公园开展了“种一棵树”系列义务植树宣传推广活动,发动前来游园的市民积极参与植绿护绿活动。

植此青绿,静待绽放——龙潭中湖公园开展系列义务植树宣传推广活动(图1)

4月3日,正值清明假期,前来龙潭中湖公园游园的市民络绎不绝。“志愿者同志,你看,这是我朋友圈的点赞,是不是可以参加活动了?”“大姐您好,您的点赞已经超过10个人,感谢您对义务植树推广工作的支持,请您挑选一盒您想要认领的种子,并带回家仔细种养。”这样的场景发生在龙潭中湖公园组织的“种一棵树”义务植树主题宣传推广活动现场。活动中,公园共向市民发放了野草莓种子、薄荷种子、野花种子、康乃馨种子和菜籽等200余份。

市民张阿姨选择了康乃馨种子后,开心地表示:“我一定好好照顾它们,我本身就喜欢花草,参加这个活动既丰富了我的生活,也让我为绿化环境做一份贡献。等康乃馨开花后,我再带来给你们看看。”

据了解,活动开始前,公园运营方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和市民人身安全等因素,策划了“种一棵树”主题活动。一方面,在园区显眼处张贴活动海报,面向广大游客宣传植绿护绿;另一方面,通过朋友圈转发宣传海报、集赞领取种子的方式,邀请游人积极参与到义务植树的宣传过程中,成为义务植树工作的群众宣传员。这样的形式,既减少了人群的接触,同时扩大了义务植树推广活动的影响范围。

植此青绿,静待绽放——龙潭中湖公园开展系列义务植树宣传推广活动(图2)

值得一提的是,除现场活动外,园方为了能让植绿护绿理念持续传播,并深入人们的生活,还将在后续面向参与本次活动、热爱绿色生活的市民定期提供绿植栽培小技巧课程,征集种子种植成功后的照片,开展评选活动,并对获奖者进行奖励。

“曾经有一位作家说过‘种一棵树最好的时机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虽然我们本次发放种子的绿植不像树木那样高大,但也为绿色地球贡献着一份力量。保护环境不是一蹴而就的工作,我们希望通过活动的引导,带领更多人关注环保,爱护绿化环境。”园方负责人介绍:“龙潭中湖公园作为市民家门口的公园,在环境绿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打造了一个首都核心区的天然氧吧,希望能够为市民提供一个绿色生态的活力运动休闲场所。”

据悉,龙潭中湖公园此次义务植树宣传推广活动,也是东城区义务植树活动的其中一环。近日,在东城区园林绿化局的组织号召下,全区各大公园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绿化美化宣传和树木栽植、绿化养护、认建认养等活动,在全区营造了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