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集团将举办"动画制作"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说明会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16:47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政策,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推进"1+X"动画制作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12月12日,中国动漫集团将在杭州浙勤开元名都酒店举办1+X动画制作职业技能校企融通说明会,届时,相关部门领导、专家、院校和企业代表将共同研讨"动画制作"1+X证书的定位与需求,助力动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中国动漫集团将举办"动画制作"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说明会(图1)

  中国动漫集团是教育部第四批公示"动画制作"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该证书是国内首个1+X"动画制作"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随着动画逐渐深入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动画及相关专业的毕业生越来越多,一个专门针对"动画制作"的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就显得愈发重要。其适合的专业群、岗位群广泛,将为动画及相关专业职业院校学生提供对接院校教学与市场需求的桥梁。

  本次说明会将围绕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的政策背景、动画制作人才需求等话题进行分析,对1+X动画制作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证书进行全面介绍,希望更多职业院校相关专业与中国动漫集团合作,选择"动画制作"职业技能证书进行试点。

  同时,本次说明会还是将于12月10-11日在杭州浙勤开元名都酒店举行的2020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的一个配套活动。参加说明会的院校代表可以通过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了解更多国内动漫企业和市场需求,并将有机会调研高铁国漫数字城以及杭州市江干区知名动画企业。

  据悉,本次大会由上海龙奇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信科创智(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镭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