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赋能文化创意新动能论坛在深圳举办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7-17 12:48   

7月16日,由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人民政府、太原康培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我们再出发”——数字经济赋能文化创意新动能论坛在深圳举办。

聚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赋能文化创意新动能论坛在深圳举办(图1)

活动以 " 数字经济 + 文化创意 " 为主题,聚集数字、文创行业大咖对数字经济赋能文化创意新动能进行观点分享,围绕数创、文创、科技、时尚、金融等多业态融合发展,以前瞻性思维、宽广的视野、多层次的视角,深刻剖析了数字经济+文创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展望前景,明确思路,给出建议,汇聚行业智慧及达成发展共识。

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浙江、江西、山西、山东、云南、河南等省市县区政府领导,专家学者,正威国际集团、中国银行等世界 500 强企业,振烨集团、中国安能集团、万事利丝绸等中国 500 强企业,酷开数字、文科园林、华视传媒集团、国瓷永丰源、奥雅设计、振远文创集团、国瓷永丰源、淘屏新媒体、康培集团、金马游乐等头部企业和上市公司,以及文创企业家、媒体近300人参加。

聚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赋能文化创意新动能论坛在深圳举办(图2)

大会由广东省青联常委、民建广东省委信息委副主任、深圳市福田区政协委员、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主持,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深圳市福田区政协副主席田晖南,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剑超,中共佳木斯市郊区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玉雪,太原市晋源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郭忻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博物馆联盟副主席、至正文博集团董事长、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会长吴福庆分别致辞。

聚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赋能文化创意新动能论坛在深圳举办(图3)

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剑超、中国旅游设计院院长郑建平、深圳市酷开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云鹤、广东振远文化集团董事长梁振运、北京时尚之道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聪就“数字经济赋能文化创意新动能”进行分享,围绕数创趋势及各自所在的细分领域优势,如何推进文化数字化提出具体建议,凝聚了政企发展共识。会上,太原市晋源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郭忻昕作招商推介,佳木斯市郊区商务局局长韩巍对佳木斯市及其下数字创意产业园区进行推介,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尹来成作《首届青岛数字文化应用产品交易大会暨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产业招商》推介。此前,进行了佳木斯市与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签约仪式,湾区励志青年访谈节目《用心听你说》、第八届中国城市戈壁挑战赛发布仪式。

聚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赋能文化创意新动能论坛在深圳举办(图4)

当天,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举行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二届四次会员大会,同晚举办了由晋源康培集团冠名的“喜迎二十大——康培产业体 我们在一起”文创晚会,以歌舞的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聚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赋能文化创意新动能论坛在深圳举办(图5)

此次活动,全面贯彻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紧紧围绕数字创意、数字艺术、数字娱乐、沉浸式体验等新型文化业态,强化科技在演艺、娱乐等传统文化行业的应用,助力实现“十四五”时期末基本建成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的文化服务供给体系的目标,同时通过数字化,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文化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龙建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