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新春爆笑神剧开演 保利“剧”暖古城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1-02-20 09:59   

  方寸间见人生百态,谈笑中观风起云涌。2月18日,当人们沉浸在新年的喜庆气氛之中,由武汉说唱团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田克兢、陆鸣担纲主演的贺岁喜剧,被誉为武汉人的《茶馆》——《海底捞月》在黄冈黄梅戏大剧院浓情上演。

湖北黄冈:新春爆笑神剧开演  保利“剧”暖古城(图1)

  《海底捞月》的故事开始于武汉解放前夜,全剧以麻将为线索,通过快活里几个老街坊60多年的麻将生涯,折射出普通百姓酸甜苦辣、大起大落的人生变迁。

  该剧在解放武汉的枪声中,由一场麻将开场。快活里的街坊国民党安保队长(嘎巴子)、妓院老板(王妈)、算命先生(栽麦子)、当铺掌柜(闷陀子)等,以打麻将来舒缓紧张的情绪。在之后的60多年里,街坊们因麻将结下不解之缘,而麻将也总能神奇地影响着他们的命运。他们由冤家对头,变成了同风雨、共患难的战友。他们相互守望,不离不弃,将大爱融入时代的脉搏。

湖北黄冈:新春爆笑神剧开演  保利“剧”暖古城(图2)

  《海底捞月》不仅是一部爆笑喜剧、神剧,更是一部历史正剧、活剧。从武汉解放到1954年特大洪水,从文化大革命到打倒"四人帮",从改革开放到筑梦新时代,时间跨度长、时空跨度大,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史。

湖北黄冈:新春爆笑神剧开演  保利“剧”暖古城(图3)

  《海底捞月》是武汉说唱团精心打造的汉派方言喜剧之一,语言诙谐,演技精湛,很多的剧情观众经历过,与市民生活贴近,很有烟火气,2012年首次公演后即引起轰动,成为口碑相传的最热舞台剧。2014年该剧荣获中国戏剧最高奖——曹禺戏剧文学奖。2021年经典再现,加入IP卡通形象和“共筑中国梦”元素,丰富、饱满的时尚感让观众耳目一新。

  为组织本场新春首演,黄冈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广泛征集“我的春节故事”领取演出票,邀请社区志愿者和留黄过春节的外来务工人员观看演出,用一场爆笑神剧温暖黄州古城。(李青松 卢丽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