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淇滨区:“赏樱经济”持续升温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4-04-18 11:23   

“樱花季期间,我们的房间每天都爆满。我们开通的网上订房业务,订单已经持续到4月下旬了。”4月15日,位于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华夏南路的一家宾馆前台负责人说。

第十届中国(鹤壁)樱花季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拉动消费升温,最直观的体现就是住宿火爆。

河南鹤壁淇滨区:“赏樱经济”持续升温(图1)

为了应对大客流,全市多家酒店提前着手,通过多种措施做足迎客准备,如开通网上在线订房通道、推出订房套餐服务等。可即便如此,旅游住宿仍然供不应求。据多家酒店负责人介绍,樱花季开幕前一周,所有房间被订购一空,樱花季开幕后,入住率翻倍增长。

工作人员随机调查了市区内的18家酒店,樱花季开幕以来平均入住率是平日的1.3倍,其中约三成酒店的入住率天天爆满,其他酒店每日的入住率均在80%以上。

其中,大型高档酒店入住的多为省外多日游游客,他们在办理入住时,一连续费好几天,只为深度体验樱花季文化;中小型旅馆入住的多为省内近距离驴友,他们慕名而来,以打卡的方式与鹤壁樱花、美景近距离接触,一饱眼福。

此次樱花季推出了“一轴六线”赏樱布局,鹤舞樱飞诗经游、自然山水游等6大线路将知名景区景点、山山水水囊括在内,游客在沉浸式感受旅游文化的同时,也带动了市区外的“民宿热”,淇河沿岸的部分高端民宿更是一房难求。

“前两天在市区内赏樱花,这两天来转转山里的美景,这里的民宿真是名不虚传,让我体验了一把世外桃源的生活。”江苏游客王波说,他对鹤壁樱花向往已久,今年专门歇公休来一睹鹤壁樱花的“芳容”,顺便做了鹤壁旅游攻略,选择了“一轴六线”赏樱布局里的特色民俗游,夜间住在预订好的特色民宿里,山间的风、水里的景,惊艳了他的鹤壁行。

像王波这样的外地游客还有很多,浪漫的樱花是他们的“诗和远方”,特色民宿更是成为他们的心灵休憩地。

“这是继春节以来又一波住宿高峰,每天来预订房间的外地游客很多,这些天每天都是满客状态,如果不早些预订,估计很难入住。”位于淇河边的一家民宿负责人说。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