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岚山根·运城印象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01-30 11:40   

山西运城,一座有盐有味的城市。这里历史文化厚重,人杰地灵,英贤辈出,文物景点众多,是武圣关公的故里。

山西岚山根·运城印象(图1)

岚山根旅游休闲街区就坐落在中条山下,盐池湖畔,项目占地 1980 亩,现拥有“五街、两馆、一园、一中心”。“坚决捍卫食品安全,打造共同致富平台”是岚山根旅游休闲街区的经营理念,积极营造“进了岚山根,就是一家人”的亲情氛围,成功孕育出“文旅农商融合、同富裕”的岚山根模式,短短三年时间,岚山根的繁荣直接撬动了南山一带经济的快速发展,先后被授予“山西省特色商业街”“山西省特色体育小镇”“山西省夜间旅游消费集聚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曾经的荒石滩,经过岚山根人几年的不懈努力,这里不仅成为黄河金三角区人们休闲游玩的目的地,更是市民夜游打卡的地方。

岚山根旅游休闲街区是文旅农商融合发展在基层最生动的实践。自 2018年开业至今,因地制宜,以乡村休闲旅游为突破口,坚持走“特优”当先、三产融合的发展之路,不断创新新兴服务产业,延伸农副产品精加工,实现创业有舞台,致富有平台。现入驻商户 270余家,带动就业 2000 余人,年接待游客 350 余万人次,年均旅游收入近亿元。

岚山根小吃街用的食材,大部分都是作坊街自己生产的零添加、可溯源食材。每天清晨,醋坊的四代传人宁师傅以及辣子坊、豆腐坊、面粉厂的各位师傅就开始忙碌起来,作坊街里到处都是难得一见的传统乡村生活场景。岚山根旅游休闲街区采取前店后厂的生产销售模式,形成了人人都是食品安全监督员。吃的舒心,买的放心,让岚山根的自产食材成为了周围市民和游客认可的厨房必需品。浓浓的醇香里,无不蕴藏着手艺人对传统工艺的敬畏和坚守。

山西岚山根·运城印象(图2)

2023年春节期间,岚山根景区推出了一系列的惠民活动:大型古装马战实景剧《三英战吕布》,一场气势恢宏的演绎,一段惊心动魄的三国历史;儿童情景舞台剧《新白雪公主》与《青蛙王子》,在原著基础上进行全新的演绎和诠释,将动画和真人表演同时融入舞台,“剧中有动画,动画中有人偶”;山西省蒲剧艺术院演出二团来岚山根进行戏剧惠民演出活动;充满传统年俗味的舞狮表演;抖音全场直播文艺汇演《岚山根里过大年》。

“创业不必去远方,家乡也能铸辉煌”。岚山根不仅是旅游休闲街区,更是带动三农事业的发展平台。让农村成为旅游目的地,让农民成为旅游业的参与者,让农产品成为旅游商品,真正使村民在乡村休闲旅游中受益。如今这里不仅成为年轻人“回得去的家乡”更是给大家带来了看得见的希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