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邀您“不负好春光·云游看山西”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4-27 09:50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频发,众多文旅企业、景区暂停营业,人们春季出游的脚步也被暂缓下来。为了提振山西文旅市场、积极发挥市场主体的主观能动性,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多家新媒体平台和部分重点景区共同推出“不负好春光·云游看山西”系列直播活动,助力山西文旅市场稳中复苏。

据了解,本次直播活动共有12家山西景区参与,其中包括平遥古城、云丘山景区、八泉峡景区、洪洞大槐树景区、雁门关景区5家5A级景区,以及尧庙景区、黄崖洞景区、武乡八路军文化园、古县牡丹文化园、大同古城墙在内的5家4A级景区。此外,还有乔家大院景区、晋阳帆船体验项目的加入,为本次直播活动增添了别样的趣味。直播活动将从4月23日开始持续到4月30日,每天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6:00、16:00-18:00,共3个时间段进行景区重点旅游资源推介、春季踏青赏花线路、以及城市周边游等主题产品介绍。

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邀您“不负好春光·云游看山西”(图1)八泉峡景区

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邀您“不负好春光·云游看山西”(图2)武乡八路军文化园

此次活动中,长治市八泉峡景区、黄崖洞景区和武乡八路军文化园三家景区将进行直播,开展景区重点旅游资源推介、春季踏青赏花线路以及城市周边游等主题产品介绍。根据时间安排,4月26日上午10:00—12:00八泉峡景区直播;4月28日上午10:00—12:00黄崖洞景区直播;4月29日下午14:00—16:00武乡八路军文化园直播。

据介绍,八泉峡景区位于长治市壶关县太行山大峡谷中段,是山西太行山大峡谷内风景最为壮美、内涵最为丰富、气势最为宏大的高品位景区之一。由于太行山大峡谷中的桥后山沟有八股泉水同出一地,自古以来民间就称之为“八道水”,加之峡谷中部又有两处泉群均为八个泉眼,三处泉水数量均为八,所以太行山大峡谷此处的景区被命名为“八泉峡”。该峡气候湿润,植被良好,旅游资源丰美,地理位置处优,是自然观光、生态旅游和休闲度假的理想佳境。

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邀您“不负好春光·云游看山西”(图3)黄崖洞景区

黄崖洞景区在长治市黎城县境内,位于太行山脉的中部,海拔多在1500-2000米,地壳相对运动产生的巨大能量,把这里的硬红石英砂岩、页岩层组成的山岳切出道道峡谷,峭壁连绵数十公里,拔地而起,直冲云霄,称得上是岩壁博物馆。黄崖洞不仅拥有奇峰突兀,怪石嶙峋,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华北敌后最大的兵工基地;朱德、彭德怀、刘伯承、邓小平、左权等长期在这里战斗生活;更有震惊中外、敌我伤亡6:1的黄崖洞保卫战。如今,黄崖洞景区是集自然风光与抗日遗迹于一体的风景名胜。

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邀您“不负好春光·云游看山西”(图4)

武乡八路军文化园位于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长治市武乡县,是全国唯一将展馆内静态展板用体验式的高科技手段,再现八路军抗战史实的大型主题公园。文化园以抗日战争和民族革命战争为背景,用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大量仿制的生活用品,生动地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和太行人民在太行山上浴血奋战、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吃一顿小米饭、住一晚土窑洞、唱一首抗战歌、看一场实景剧……园区内有大小演艺多处,以八路军历史为题材,刺激惊险,游客可以亲临其境,亲身体验八路军当年战斗、生产、工作、学习、生活、娱乐及与当地民众鱼水情深的艰苦奋斗情景。(郭志清)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