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学院年度无偿献血突破5000人次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1-12-29 15:51   

百色学院年度无偿献血突破5000人次(图1)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田燕珍向百色学院颁发感谢状

日前(12月23日),百色市中心血站在百色学院澄碧校区举办了无偿献血专场活动,有200多名百院学生及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献血量达84800毫升。至此,百色学院2021年献血总人次已经突破5000人次,献血量达1602600毫升,刷新了百色市团体无偿献血的年度总人次和总献血量纪录。为此,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百色学院送感谢信,颁发感谢状。

百色学院年度无偿献血突破5000人次(图2)百色学院师生献血现场

百色学院党委常委、副书记徐魁峰表示,学校党委对全校师生多年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高尚行为致敬,希望广大师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多年来,百色学院十分重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将无偿献血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每年组织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和百色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等荣誉。献血人数与献血量逐年攀升,今年更是成为百色市第一家单年度献血人数超5000人次的单位。

百色学院年度无偿献血突破5000人次(图3)韦夙浈同学成为百色学院2021年第5000位献血者

据悉,12月23日,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本212班的韦夙浈同学幸运地成为了百色学院2021年第5000位献血者,获颁纪念奖牌和大礼包。

韦夙浈说,这是她第二次献血,没想到会有意外惊喜。无偿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自己一定会坚持下去。

百色学院老师龙美芝表示,无偿献血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服务社会、他人与个人价值结合起来,有利于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诚信、感恩等道德规范教育。同时,有利于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学生成为合格公民。所以,学校将会继续营造浓厚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意识,为建设壮美广西、健康广西作出贡献。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wyq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