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开设“封杰·京剧资料阅览角”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15:44   

  日前,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学院决定在教学大楼的图书借阅区,特开设“封杰·京剧资料阅览角”以此为全校从事戏曲(京剧)专业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们提供阅读,增强本领域的文化知识与素养。

  “封杰·京剧资料阅览角”收录了《中国京剧》杂志编辑部主任封杰同志近年来出版的《京剧名宿访谈》壹至叁编、《京剧杰英谈》、《高韵和鸣》、《京韵剧源》等图书及《京剧大家绝艺录》之老生篇、武生篇、旦行壹篇、净行篇、丑行小生篇等影像资料。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图书借阅区陈列了各方面的文学艺术作品,是文艺作品的“大观园”。如今开设的“封杰·京剧资料阅览角”意在激励大家的阅读习惯,提升对戏曲艺术的热爱,凝聚京剧理论研究,搭建文学爱好与文艺创作的桥梁,营造良好的创作和理论的气氛,成为戏曲学院攀登的动力,使“鸟之双翼”起飞得更高、更远。

  当日,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院长衣庆华、副院长李瑞娜和部分在校师生出席了“封杰京剧资料阅览角”的挂牌仪式。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