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诗韵进社区 诗歌诵读迎新春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09:58   

   ——"绿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迎春诗歌朗诵会进社区活动在邕举办

书香诗韵进社区 诗歌诵读迎新春(图1)

  "读水、听山,物我两忘。我和我的故园和祖国,就汇成了一支最美的歌……"2020年1月11日,伴随着激昂振奋的朗读声,由南宁市文联主办,南宁市作协、南宁文学院(《红豆》杂志社)、青秀区新竹街道工作委员会等承办的"绿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迎春诗歌朗诵会进社区活动在南宁市青秀区建园社区火热上演,让社区居民们近距离感受诗歌的艺术与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四丫头、王宜和、丹阳、金果等带来了《一滴邕江水,托起一座城》《建设壮美广西,有我有你》等原创作品,"绿城玫瑰""邕州才子"负责人丘晓兰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原创诗《一首山水汇成的歌》,诗歌爱好者邓伯仟朗诵了由诗人李海光原创的《信仰与誓言》,朗诵爱好者郭丽明、黎小凡深情演绎诗人黄鹏的《邕江放歌》,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志愿者团代表朗诵了新阶层人士冯三四原创的《"深扎"偶拾(组诗)》。这些本地诗人以绿城南宁为主题的正能量作品吸引了不少文学爱好者和社区居民,他们专注的神态、饱满的情绪和声情并茂的诵读引发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也唤起了大家对美丽南宁、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赞颂。

书香诗韵进社区 诗歌诵读迎新春(图2)

  此外,壮府艺术村、南宁大地之歌艺术团、夜莺小分队等表演的歌曲演唱、乐器演奏、舞蹈等节目,获得了社区观众的一致好评。活动中还穿插着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有奖互动问答,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工作视野,扩大示范带动范围,形成良好局面。南宁市确定了以"邕新聚力,壮美绿城"为工作思路,通过睿聚圈、艺聚圈、创聚圈以及和聚圈,打造具有南宁市特色的重点群体领域为代表的创新推广点。"绿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是艺聚圈的示范点之一。

书香诗韵进社区 诗歌诵读迎新春(图3)

  "绿城玫瑰"和"邕州才子"作家群是南宁市文联下属协会南宁市作家协会的作家队伍品牌,其中较活跃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约占一半。"哪怕贡献只是一点点,哪怕诗歌写得一般般,我们,也要坚持地努力!因为,建设壮美广西,有我,有你!"正如企业家、新的阶层社会人士王宜和在诗中所言,"绿城玫瑰""邕州才子"作家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服务强首府战略,讲好南宁故事与实现个人理想统一起来,为首府文学创作和文艺繁荣发展,为推动南宁向更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贡献力量。

  一座城市的文化高度,需要每一位市民共同参与垒积,更需要有一批有文化责任感的作家、文化人、行政管理者,以及一些勇于担当并致力于撑起一座城市文化高度的集体,去凝聚精神、集聚智慧、表达观点、引领潮流。丰富社区百姓生活,让文学滋养心灵,让诗歌走进社区——本次活动不仅能丰富本地社区的文化生活,也在南宁的土地播下了又一颗文学的种子。在这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的日子里,文学,为绿城又增添了一抹浪漫的诗意。(蓝雅萍 练彩利)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