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海创汇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4-01-16 15:16   

1月15日,由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政府支持,海创汇科技创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海创汇芜湖创新中心承办,芜湖市湾沚区航空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山东中科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建设银行芜湖湾沚支行协办的“海纳百川 创无沚尽 2024海创汇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成功举办。论坛聚焦智能制造领域,探讨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分享成功经验,促进跨界合作,旨在汇聚更多的产业创新力量,共同助力湾沚区和芜湖市产业创新发展。

2024海创汇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图1)

芜湖市湾沚区委书记殷琼,湾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国柱,芜湖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康,芜湖市湾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荣,湾沚区政府副区长后向前,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洪少林;海创汇科技创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文,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刘晨,康佳创投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奕绵,新加坡吉宝智城业务副总裁赵洪远,用友网络安徽区副总经理胡青,山东中科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党委书记常建明等100余人出席。

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芜湖市地处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位置,环抱长三角城市群、合肥都市圈和南京都市圈,凭借多年积累的良好智造业和科技创新基础,逐渐成为众多企业创新创业的沃土。湾沚区更是计划以临时口岸开放为契机,逐步开通东南亚航线及洲际航线,让湾沚成为长三角的湾沚、世界的湾沚。

芜湖市湾沚区委书记殷琼表示,海尔集团创业孵化板块“海创汇”与湾沚区政府双方共同实现了龙头产业带动、金融资本助力、科技服务加持,形成以湾沚区为中心枢纽,服务芜湖、带动长三角的科创示范平台。

2024海创汇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图2)

《关于支持芜湖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中提到,芜湖要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聚焦“一个目标”, 奋力冲刺“八千亿”,要攥紧“制造业拳头”和“现代大物流拳头”。湾沚区以中电科钻石飞机落户为起点,开启了芜湖航空产业园建设之路,历时10年,实现了“不出园区便可生产一架国产通航飞机”梦想。

2024海创汇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图3)

论坛活动现场,湾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国柱,康佳创投领导代表共同为深圳市智能终端产业协会华东分会落地湾沚进行揭牌。湾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荣与深圳康佳集团、深圳市前海打望技术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进行集中签约,标志着多方主体将有更深一步的联动与合作。

2024海创汇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图4)

此次论坛海创汇芜湖创新中心整合了海尔集团丰富的资源和海创汇生态伙伴的力量,为湾沚区和芜湖市的智能制造产业搭建更加开放、务实的合作平台,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为长江经济带的繁荣注入新的动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康、海创汇副总经理麻阳为山东中科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常建明,中科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区域总监张连华颁发海创汇芜湖创新中心创业导师聘书,以此进一步为创新项目的孵化与成长提供更多强有力支持。

2024海创汇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图5)

据了解,海创汇基于大企业产业资源及应用场景开放,首创物联网时代的创业新范式——“有根创业”模式,旨在通过“产业、科技、资本”赋能,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国科中心、新加坡吉宝&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用友网络在现场分别进行了项目推介,湾沚区企业通过此次推介活动,对未来的合作和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在未来,海创汇芜湖创新中心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智能智造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致力于建立孵化创业家的“热带雨林”生态,为芜湖市在长江经济带中崭露头角,成为产业创新的亮点而努力拼搏。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