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园区携行计划”

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深度参与2023年郑州金水区城市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11-27 11:35   

30多位北京文化产业领域专家走进郑州市金水区,为郑州城市更新和文化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现场京内外优秀企业链接交流,观点碰撞、合作邀约不断......这既是北京与京外城市文化携行合作的第一步,同时也是达成未来更多城市间文化交流对话的关键一步。

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深度参与2023年郑州金水区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图1)

11月23日至11月24日,2023年郑州金水区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富力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指导,郑州市金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C3 城市文化园区联合体联合主办,云禾智创(河南)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理想都市(北京)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和明源云协办,深圳市文化产业园区协会、深圳市城市更新协会等单位给予支持。

据悉,此次活动以“共臻高远 同耀新辉”为主题,旨在全面推进郑州市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工作,促进郑州市与全国各地区间的交流合作,搭建高效招商平台。活动邀请了郑州市政府及金水区相关部门代表、全国城市更新领域优秀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媒体记者等共400余人与会。

多元主体闭门沙龙,探讨如何激发城市更新的动力与活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国土空间规划规划和治理水平,加快转变超大特大城市发展方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深度参与2023年郑州金水区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图2)

11月23日下午围绕“文商旅融合赋能城市有机更新”主题举行闭门沙龙,参会代表围绕城市更新的政策配套与机制创新、产业规划与产业培育、投融资模式与资产退出机制、资产盘清与空间更新、内容运营和商业经营及城市在地文化的IP开发和产品开发等问题展开一系列研究讨论,共同推动城市更新规划与政策融合,为城市更新注入更多创新动能。

协会联动京内外优秀文化企业,落实“园区携行计划”指示精神

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文化园区携行计划”,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联合北上深文化园区行业社团,成立“C3城市文化产业园区联合体”,积极推进开展了“发起一个协作平台(C3联合体)、推出一档品牌栏目《园区有话说》、开展一系列游学培训、出版一套行业图书、共建一个品牌活动”的“五个一行动”,有力地促进了北京与京外城市间的文化交流和园区携行发展。其中,“C3联合体”在去年一方面在线上开展了数十场“园区有话说”品牌活动,联动三地20余个园区、100余家企业分享交流,吸引了超过1000家园区、10000家企业、40余万人次参与活动;另一方面线下组织了50多次相关政府、企业的参访交流及游学培训活动,促进深圳、成都、天津、河北等10余个省市的文化产业园区和相关企业携手发展,据不完全统计,这些系列活动共促进至少百余起合作达成,有力地链接了北京与其他城市间的合作交流。

此次论坛的参与是协会落实“园区携行计划”的重要举措,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作为协办方,特别组织了一批北京地区文化产业领域优秀的企业和专家深度参与,通过闭门沙龙、项目踏勘、活动研讨、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与郑州各优秀企业深度交流,促进城市文化携行发展,探索城市发展的创新机制,构建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

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深度参与2023年郑州金水区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图3)

2023文化园区携行发展大会:科文融合・数实共生・城市焕新

为全面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数字文化”战略实施,进一步落实“园区携行计划”,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和文化产业生态企业高质量发展,12月14日,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将在北京朝阳区751D.PARK艺文空间举办2023文化园区携行发展大会。大会将联合京津冀、北上深等区域携同开展,锚定“科文融合・数实共生・城市焕新”主题,分享全球最新的文化产业发展观点与案例,发布“数字文化优秀案例品牌榜”和2023年度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发展研究成果,展示推广一批优秀数字文化案例,推动城市文化交流和携行发展。

届时欢迎文化产业领域同好给予关注、踊跃参加,共同促进全国文化园区间的合作交流、全球文化产业间的文明互鉴。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敬己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