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园区SHOW 数智圆桌会——创新驱动运营·数字赋能招商活动在西什库举办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08-18 15:44   

当前,产业园区运营商及企业正面临着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的局面,在运营过程中存在招商难、盈利难、运营模式单一等问题。鉴于此,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8月17日在西什库31号举办了主题为“创新驱动运营·数字赋能招商”的“北京文化园区SHOW数智圆桌会”系列活动,旨在解决国央企业运营不畅、园区招商困难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园区与企业及服务生态伙伴之间的链接与交流,推进达成持续性合作,促成成果落地转换。

北京文化园区SHOW 数智圆桌会——创新驱动运营·数字赋能招商活动在西什库举办(图1)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市文资中心、北控集团、京能集团、京煤集团、昌发展、北京电通、中交股份等40余家资产主管和投资运营机构代表参与。活动开始前,嘉宾们参观了西什库31号园区的“智享空间”,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园区的发展历程及数智生态建设情况,并对园区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战略进行了分享。

北京文化园区SHOW 数智圆桌会——创新驱动运营·数字赋能招商活动在西什库举办(图2)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从园区运营视角解读核心发力点,通过分享产业园区必须突破的困局和国内顶尖园区实践案例,解码智慧化建设的成熟实操理论和落地方法论。同时对接合作资源,搭建相互学习、交流共享的平台,加强资源的协同互换,由此帮助产业园区企业启发新思路、抓住发展新机遇。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为协会数智服务联盟副主任单位明源云不动产研究院补授了入会仪式,热烈欢迎明源云不动产研究院加入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并为明源不动产研究院副院长、明源云智慧园区合伙人、总经理张帆及明源云数字化咨询业务合伙人、不动产研究院副院长吴振亮颁发园区协会专家智库委员会专家聘书

北京文化园区SHOW 数智圆桌会——创新驱动运营·数字赋能招商活动在西什库举办(图3)

深挖产业发展潜力,充分发挥资产规模和资产价值的天然优势

当前,产业园区运营商需积极融入国家战略,要由“粗放型”向“集约型”变革,探索商业模式重构的方向、路径和实施手段,开创产业发展新模式聚集产业资源,推动产业升级。基于此背景,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秘书长陈敏作了《产业园区思与变:园区高质量发展路径探索》的主题分享,他对当前形势下国企资产运营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剖析了城市产业更新的五大要素——政策、产业、空间、资本和服务。陈敏指出,眼下空间运营商主要存在产品同质化严重、资产价格过高、内容运营不足、行业人才缺失等问题,针对这一系列发展瓶颈,他总结了国企盘活资产的六大趋势,即空间产业化、产业空间化、运营智慧化、场景多元化、组织平台化及学习常态化。

北京文化园区SHOW 数智圆桌会——创新驱动运营·数字赋能招商活动在西什库举办(图4)

打造数智生态园区,推动园区走入3.0智慧时代

数智服务联盟副主任单位,明源不动产研究院副院长、明源云智慧园区合伙人、总经理张帆分享了主题为《产业引进来留不住?升级一流园区如何用生态运营破解》的相关内容,主要讲解了当下如何打造园区3.0生态智慧运营。他指出,“核心产业是本地长出来的”,园区目前主要需做好两件事:帮政府留下企业,帮企业做生意。对于园区的未来发展而言,依赖于租金作为收入并非长久之计,在运营为王的时代,生态运营服务市场空间巨大。而生态运营有五大关键,即B端(企业)C端(消费者)M端(园区运营/管理方)G端(政府/监管机构)S端(供应链方),五个方面要妥善处理不可偏废。在这个过程中同时要注重提高综合服务收入,关注有效空间利用率的提升。

北京文化园区SHOW 数智圆桌会——创新驱动运营·数字赋能招商活动在西什库举办(图5)

标杆企业分享实战经验,助力本地园区运营理念全面升级

本次活动特邀标杆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行业专家分享先进智慧园区建设理念,由此助力本地园区全面提升运营方法,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华为智慧园区地产行业总监王文婷分享了《华为助力园区建筑智慧化和低碳化》,她表示华为主要在“数字平台+联接”发力,价值主张是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围绕“平台+生态”联合伙伴进行行业标准的智慧化建设。她指出,华为针对园区提出了设施管理场景化解决方案,实现园区设施降本增效,节能减碳。

北京文化园区SHOW 数智圆桌会——创新驱动运营·数字赋能招商活动在西什库举办(图6)

主题分享结束之后,现场发起“金话筒一分钟”交流活动,在场嘉宾结合活动主题及分享内容进行了相关研讨互动,来自中冶置业、首创郎园、中国文化大厦文化科技创新园、北京兆泰投资、北京金隅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北京盛宏欣鑫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出版集团等企业的代表们对各自的企业运营生态、智慧建设情况作了介绍,也向参会的其他嘉宾发出了邀请合作的倡议。

北京文化园区SHOW 数智圆桌会——创新驱动运营·数字赋能招商活动在西什库举办(图7)

北京文化园区SHOW 数智圆桌会——创新驱动运营·数字赋能招商活动在西什库举办(图8)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结束后,在场二十余家国央企及园区运营商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在未来,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将继续致力于推进数智服务进园区工程,进一步服务园区,由此促进园区的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