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湾品·广州消费帮扶品牌评价发布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02-20 16:04   

2月18日,第三十二期广州消费帮扶沙龙暨第二期湾品·广州消费帮扶品牌评价发布会在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5楼省域经济客厅顺利召开。会议主要通报湾品・广州消费帮扶品牌评价方案及近期广州消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即将召开的广州市消费帮扶工作总结大会重点工作内容,同时还做了“湾品·三山谷”品牌的路演、贵州省黔南州非遗产品的义拍及福建省龙岩部分产品的品鉴。

第二期湾品·广州消费帮扶品牌评价发布会顺利召开(图1)

此次消费帮扶沙龙暨湾品品牌推介会由广州市协作办公室消费帮扶专班主办,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承办,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黔货出山工作专班、黔南州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作为指导单位。

第二期湾品·广州消费帮扶品牌评价发布会顺利召开(图2)

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副会长吴航致辞

开展湾品品牌评价,多渠道帮扶营销

为持续推进广州消费帮扶工作,由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广州消费帮扶联盟等单位经过深入的市场实践和探索,决定联合开展品牌赋能消费帮扶专项工作——“湾品·广州消费帮扶”品牌评价和推广活动。

第二期湾品·广州消费帮扶品牌评价发布会顺利召开(图3)

本工作根据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及相关标准,结合消费帮扶产品的市场诉求和特点,制定“湾品·广州消费帮扶”品牌评价体系,是在开展适应市场需要的品牌评价基础上,通过品牌产品订单加持、宣传引流、资源介入、金融服务等多种渠道助力,以“公共品牌+自主品牌+分销渠道”融合创新农产品消费帮扶营销模式,通过打造品牌促进流通,在促进流通中打造品牌,推动消费帮扶市场走向成熟。

“三山谷”湾品发布,助力特色山茶油入湾

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广州市消费帮扶联盟的指导下,贵州省松桃福农鑫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三山谷”品牌首席品牌推荐官王亚琴进行了此次“湾品·三山谷”品牌的路演。

第二期湾品·广州消费帮扶品牌评价发布会顺利召开(图4)

“三山谷”品牌首席品牌推荐官王亚琴发言

贵州省松桃福农鑫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贵州省省级农业林业双龙头企业,坚持以保护环境、服务社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宗旨,致力于山茶籽油的种植、加工、销售工作。

第二期湾品·广州消费帮扶品牌评价发布会顺利召开(图5)

广州市消费帮扶联盟秘书长杨孙禹介绍湾品“三山谷”品牌故事

目前,该公司位于贵州梵净山区的基地拥有自有茶林31500余亩,惠及22个行政村,2860个农户,12873人,同时建档立卡405户1549人,精准帮扶脱贫群众1058户,旗下的“三山谷”牌山茶油产品更是作为贵州省山茶油产业主推的特色产品之一,荣获“贵州好粮油”称号,为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在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得到重点推荐,一直深受老百姓的青睐。

第二期湾品·广州消费帮扶品牌评价发布会顺利召开(图6)

黔南非遗作品义拍,倾力帮扶非遗技艺

此外,为持续推动消费帮扶工作落实落细,加大对东西部协作地区消费帮扶力度,推介会还对来自贵州省黔南州非遗传承人、绣娘染娘的优秀作品和特色手工作品进行义拍,有玩偶、香囊、手包、饰品等精美作品,场内人头攒动,与会嘉宾竞相竞拍,场面热烈

第二期湾品·广州消费帮扶品牌评价发布会顺利召开(图7)

“对于如何帮扶非遗产品,消费帮扶联盟一直在进行探索,但目前仍然难以取得进展,然而今天的义拍活动较好地填补了非遗帮扶的空白。”广州市协作办综合调研处处长张世学表示,下一阶段每个帮扶馆都要开辟非遗专栏,把握好产品分级,展示好产品背景,同时依据市场导向进行产品生产;其次,落实非遗帮扶政策,在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开设非遗专题馆,遵循市场规律,进行明码标价、实地分销,将各种消费场景打通,实现一站式服务。

第二期湾品·广州消费帮扶品牌评价发布会顺利召开(图8)

随着诸如此类的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加速引进,消费帮扶政策多措并举持续推动,东西部协作市场发展优势正在越发凸显。

据悉,此次会议为加速帮扶农产品“出山入湾”,旨在打通产品研产供销各个环节,推动产品升级带动消费升级、服务升级、产业升级,环环相扣,激活农户的内生动力,同时联合贵州省市级驻广办机构,充分整合资源,依托广州市“一站、十批、百馆、千店、万机”的消费帮扶体系,积极打造“消费帮扶工惠行”品牌效益,助推黔货“出山入湾”,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叶朝阳)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