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至18日举办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1-10-11 14:34   

10月11日上午,记者从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简称“果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中国北方地区三大果品专业展会之一,本届果博会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运城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将于10月15日至18日在运城市万荣县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举行。

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至18日举办(图1)

2016年以来,秉承“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办会理念,在运城市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果博会,可谓年年亮点纷呈,届届收获颇丰。目前,果博会已成为推动山西省“特”“优”农业,特别是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展示山西省“南果出口平台”建设成果的重要载体;已成为山西省果业对外开放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介绍,本届果博会以“果蔬运城·香飘世界”为主题,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办会原则,在“展、销、学、游、购、吃”六个字上力求创新,呈现精彩:

一是“展”:400多家参展企业,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充分展示国内外各种精品水果,展示特优农产品及加工品,展示各类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

二是“销”:邀请国内外600多名客商和媒体记者现场参会,并通过“云果会”邀请客商与生产企业网上对接交流,组织专场产销对接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商、网红线上销售竞赛活动。

三是“学”:让广大果农果商通过参观展览、果园观摩、专家讲座和学术论坛,学习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增强品质、品牌、诚信意识。

四是“游”:本次展会在万荣县举办,与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李家大院景区融为一体,并组织果园观光采摘、地方文艺演出等活动,大家既可以参加展会,又可以赏田园风光,品黄河文化。

五是“购”:展会集中全国各地和东南亚等国家的各种果品、蔬菜、农特产品,并将举办新型农业机械、生产资料和特优苗木三场“大集”,方便群众逛集购物。

六是“吃”:展会新增“晋南名吃”展销区,羊肉泡馍、万荣凉粉、荞面饸饹、红薯油糕等特色小吃丰富多彩,让大家在参加展会的同时尽享美食、一饱口福。

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至18日举办(图2)

本届果博会着力突出四个特点:

一是突出引导特优发展,通过展销各种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引导果农果商开拓视野、更新观念,不断深化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

二是突出加强品牌创建,大力宣传“运城苹果”“运城面粉”“运城蔬菜”三大区域公用品牌,引导企业严格分级包装,注重诚信销售,创建自主品牌。

三是突出产业链条打造,围绕“良种苗木、种植管理、采后处理、贮藏保鲜、精深加工、金融服务、销售物流、果旅融合”等产前、产中、产后八个环节,开展学术研讨交流和产业招商引资,既加快调整种植结构,更注重弥补加工、销售等产业短板。

四是突出线上展销服务,面对信息社会和新冠疫情长期影响,本届展会进一步扩大线上展示、线上交流、线上销售,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果博会。

目前,展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真诚邀请国内外贸易客商、媒体朋友和各界人士参加果博盛会,品鉴美味果品,观赏果乡美景,共享丰收喜悦!(郭志清)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