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智能耳机让犹太人见识了"东莞制造"

来源:东莞文联        发布时间:2019-10-08 09:17   

  他的智能耳机让犹太人见识了"东莞制造"(图1)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上午,东莞市实优特电子有限公司来了一位风尘仆仆的年轻老外,公司总经理朱靓亲自迎接,直接把他带进了产品展览室。老外神情严肃地看着展览架上的金属耳机样品,轻轻取下一个,左瞧瞧,右看看,脸上的胡须渐渐舒展开来,惊喜地向朱靓竖起大拇指,用生硬的汉语说:"噢,太好了。你们真的做出来了!"

  原来,这位老外不是别人,正是一个月前实优特公司在香港参加产品展销会时,遇上的一位名叫杰拉比的客户。杰拉比喜欢做耳机销售,他虽然年轻,但有很强的营销能力。他身上流着犹太人的血液,聪明的头脑和敏锐的目光使他在耳机市场的运作驾轻就熟,这也缘于他设计专业的优势而顺利成就了他的事业。杰拉比移居美国后,把市场做得越来越大。

他的智能耳机让犹太人见识了"东莞制造"(图2)

他的智能耳机让犹太人见识了"东莞制造"(图3)

  朱靓与杰拉比的认识充满了戏剧性。那天,香港展销会已接近尾声,摆摊了几天,产品却无人问津的实优特公司准备收摊回府,满脸失望的朱总无精打采地望着空荡的展厅,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恰巧在这个时候,一个30来岁的老外背着一个背包径直走了过来。朱靓上下打量着这位不速之客,觉得他不像一个生意人,倒像一位游手好闲的花花公子,并没有热情接待,也没作任何期望。老外一声不吭地扫视着摊位上的耳机样板,突然,他的视线停在一个用泥巴塑成的耳机模型上。

  这个耳机模型的设计者,是25年前放下教鞭、走下三尺讲台的一位年轻老师,当年,他身揣两本书,义无反顾地离开湖南老家,来到东莞打拼,多年后,他成为了公司老总——朱靓。在东莞打拚期间,朱总平常只要有时间便跑去商场买回工艺品进行研究,用泥巴制作了一些耳机模型,再打磨上色,就像真耳机,然后,拿去参加展销会。可是,从没有人看中这种奇特造型的耳机款式,也很少听说用泥巴捏造产品模型参加展销会的事情。然而,坚持和自信一直是实优特公司这位当家人的人生信条,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市场冷落,他没有放弃,反而更加执着、更加精细地研制产品模型。他要用全新的理念和实际行动,诠释实优特公司"实在、优质、特别"的耳机产品。

他的智能耳机让犹太人见识了"东莞制造"(图4)

  老外不假思索地伸手拿过这款耳机模型,放在嘴巴旁边亲了又亲,惊喜地说:"我要的正是这种款式!"

  朱靓以为他在开玩笑,将信将疑地问:"先生真的喜欢吗?喜欢就送给你吧。"老外用生硬的汉语慢慢回答:"我不要你送,我要你给我做,但是还有一些地方需要改进。按我说的做,我给你们下订单。"

他的智能耳机让犹太人见识了"东莞制造"(图5)

  老外和朱靓都很激动,互相握手介绍。当天下午,朱靓便带着杰拉比来到深圳,安排他住在酒店。

  第二天,朱靓把杰拉比接到公司。杰拉比有着丰富的想象力,设计理念新潮他对产品的工艺、外观和色调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并分析了市场行情。他离开实优特公司的时候,提出一个月后来公司看货,如果符合他的要求,再订单批量生产。

他的智能耳机让犹太人见识了"东莞制造"(图6)

  根据杰拉比的思路,朱总亲自动手,对产品的设计制作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夜深了,独自在设计室里琢磨的朱总肚子咕咕地叫个不停,他这才想起自己还没吃晚饭。于是,拿出方便面用开水一冲,填进肚子继续研究。功夫不负有心人,坯型总算做出来了,接着便是打磨、上色,终于把产品模型做成了。他把模型拍照、发电子邮件给杰拉比看,杰比拉非常满意,让他丝毫不差地制作几个成品,等过一段时间再来看货。

  产品提前做出来了,摆在展览架上,新奇的外观,漂亮的颜色,让人耳目一新。当杰拉比万里迢迢来到实优特公司检验产品后,欣喜若狂地签下了订单。产品投放亚马逊市场,第一个月的销售量便达到150万副。紧接着,产品销往美国、德国,以及东南亚各国。

他的智能耳机让犹太人见识了"东莞制造"(图7)

  随着国际市场的日新月异,智能耳机横空出世,它既能储存英语单词、歌曲,又能对40多个国家的语言进行切换,广泛应用于汽车、手机、家居等,智能产品已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发展的方向。

他的智能耳机让犹太人见识了"东莞制造"(图8)

他的智能耳机让犹太人见识了"东莞制造"(图9)

  紧抓这一发展机遇的实优特公司加大投资力度,朱靓亲自挂帅,秉承工匠精神,主抓智能耳机新产品的研发,引进国内外高端技术人才,制造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音响产品,取得了众多专利,并且荣获了"广东省高新科技企业"称号。实优特公司研发出的智能耳机新产品,给杰拉比这位犹太人一个又一个惊喜。杰拉比决定将实优特公司研发成功的智能耳机投放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他的智能耳机让犹太人见识了"东莞制造"(图10)

他的智能耳机让犹太人见识了"东莞制造"(图11)

  打造智能耳机,倾听世界的声音,成为实优特公司的品牌梦想和远大目标!

他的智能耳机让犹太人见识了"东莞制造"(图12)

  来源:《品牌的力量》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