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玉米交易网推介会在蓉举行

来源:西部发展观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09 11:37   

 天府玉米交易网推介会在蓉举行(图1)

(天府商品交易所董事长刘昂生现场介绍天府玉米交易网)

  西部发展观察网讯   2017年9月8日下午,天府商品交易所“天府玉米交易网”推介会在成都天府商品交易所内如期举行。四川省金融工作局领导、平安银行成都分行、华西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民生物流四川分公司、国内玉米行业主要龙头企业,以及10余家玉米产销区域的行业企业,共计50多名代表莅临会场并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天府商品交易所董事长刘昂生先生发言致辞开始,“天府玉米交易网”总经理王松先生对天府商品交易所开展玉米大宗商品交易的模式和规划进行了介绍。来自民生物流四川分公司、平安银行成都分行、华西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的嘉宾就玉米大宗交易过程中的物流、金融及风险管理等服务内容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天府玉米交易网是天府商品交易所打造的,以服务玉米行业客户为目标,立足四川贸易市场,辐射西南、面向全国的玉米大宗交易平台。天府玉米交易网将针对上游供应商提供收储、在途物流等环节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加速资金流转;通过天府玉米交易网平台作用,帮助供应商找到更好的贸易伙伴、聚集订单、整合优化物流降低企业贸易成本;针对贸易的交割环节,天府玉米交易网能够有效聚合需求,减少因货物质量等原因退货所造成的二次交易成本;天府玉米交易网将有效运用天府商品交易所的平台优势资源,引入第三方解决贸易双方在品质上的争议。

  目前,天府玉米交易网已具备运营基础,将在近期正式上线运行。未来,天府玉米交易网还将针对玉米贸易的实际需求引入更多的金融机构提供多元化的定制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实现贸易过程中的价格风险管理。

  天府玉米交易网将运用依托天府商品交易所成熟的交易系统、丰富的市场资源、开拓创新的优秀团队不断完善玉米交易平台生态体系建设,服务实体企业,促进西南地区玉米产业的不断发展和升级,开创玉米商品大宗交易的新时代。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中国玉米类大宗商品探索发展现代化交易模式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赞同。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