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鸣漪个展“意象”在京开幕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4-01-23 11:12   

1月21日,青年画家黑鸣漪个展“意象”在北京冉青国际艺术文化交流中心开幕。此次展览主要呈现了青年画家黑鸣漪近期创作的多幅作品,展现了她对艺术创作的热情与她在绘画方面的独特见解。

黑鸣漪个展“意象”在京开幕(图1)展览现场

开幕式由冉青艺术驻地艺术家欧阳萩主持,她向到场嘉宾讲述了黑鸣漪作品的特质,“黑鸣漪通过对点与颜色的组合创作了一幅幅轻松、愉悦、梦幻的画面,每件作品都自然地呈现出一种如音乐般的节奏,让观众置身其中忘却时间。”

黑鸣漪个展“意象”在京开幕(图2)开幕式主持人艺术家欧阳萩

黑鸣漪的母亲张燕歌在发言中讲述了黑鸣漪与绘画的结缘。她表示,黑鸣漪的作品充满了创造活力与大爱精神。中央民族歌舞团彝族女高音歌唱家曲比阿乌高度评价了黑鸣漪的艺术作品并宣布展览开幕。

黑鸣漪个展“意象”在京开幕(图3)黑鸣漪的母亲张燕歌

黑鸣漪个展“意象”在京开幕(图4)中央民族歌舞团彝族女高音歌唱家曲比阿乌

黑鸣漪讲述了自己创作的初衷及收获。通过两年的手语学习,她将手语的元素结合在画面中,希望借助自己的创作来呼吁大众对聋哑人这一群体的关注。
在本次开幕上,中央民族歌舞团纳西族歌唱家达坡阿玻与黑鸣漪共同表演了歌曲《梦中的香格里拉》,歌声悠扬,琴声婉转,将本次展览活动推向高潮。

黑鸣漪个展“意象”在京开幕(图5)歌唱家达坡阿玻与黑鸣漪

展览开幕后,黑鸣漪为参与本次展览的观众进行现场导览,并对每一副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的观众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艺术对话。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冯杰评价道,黑鸣漪在这个年纪就可以主动的顺畅的从现实中抽离出自己的主观图像是需要很好的控制能力和组织能力的。这种从感官印象转化成有序的图像组织同时又抽象化了我们对具体事物的情感认知是目前作者作品中最重要的特质。

黑鸣漪个展“意象”在京开幕(图6)黑鸣漪

在黑鸣漪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新一代年轻艺术家对生活的观察和热爱,也可以看到她对社会问题的审视和反思。她通过作品表达了自己对于艺术创作、生活态度等方面的思考,展现出新一代在艺术创作过程中所呈现的多元风貌。

黑鸣漪个展“意象”在京开幕(图7)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28日。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