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亦乐乎”周汉标艺术特展在广东东莞举行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12-26 10:48   

12月23日,广东省东莞市,“不亦乐乎”周汉标艺术特展在岭南美术馆启动,分16个专题、展馆展出周汉标从艺40年的精品力作。

“不亦乐乎”周汉标艺术特展在广东东莞举行(图1)

“不亦乐乎”周汉标艺术特展在广东东莞举行(图2)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所、北大培文汉字艺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政协书画院提供学术支持,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指导,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主办,东莞市美术家协会、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东莞市中国画学会、东莞美术馆联盟协办,岭南美术馆、可园博物馆等16个单位联合承办。

“不亦乐乎”周汉标艺术特展在广东东莞举行(图3)

周汉标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先后兼任中国美术学院汉字艺术项目导师、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剧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中国画学会理事等,个人作品入选中国当代篆刻艺术大展、中国艺术节书法篆刻作品展等多个国家级展览。

“不亦乐乎”周汉标艺术特展在广东东莞举行(图4)

作为东莞土生土长的文艺名家,周汉标从小把研习艺术作为生活的乐趣,乐此不疲。 “不亦乐乎”是周汉标的创作态度,也是他从艺40年来的真实写照。这次展览是对周汉标的艺术成果和创作语言的集中呈现,全面梳理了周汉标从1984年至今各个时期的创作成果,作品类型丰富,包含金石书法、篆刻、山水画、花鸟画、文人画小品等,格调高雅自由,彰显其对艺术、自然、社会、人生等方面的多重思考,表达其随心创作、不断突破自我的创作精神,为观众带来一场跨越传统与现代的艺术盛宴。

“不亦乐乎”周汉标艺术特展在广东东莞举行(图5)《临康有为联》178cm×32cm×2 纸本 2018年

“不亦乐乎”周汉标艺术特展分三大板块:第一板块“囊万殊”——问道先贤的奇妙旅程,主要展示周汉标坚持“板凳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几十年如一日地整体学习中国优秀传统书画印习作;第二板块“裁我相”——茫茫艺海的自性本真,主要展示周汉标在书画印领域碑帖结合、融汇诸家、寻找自我艺术风格的探索作品;第三板块“跨边界”——穿越时空的翰墨探险,主要展示周汉标汉字艺术、抽象绘画和意象篆刻等实验性艺术作品。

“不亦乐乎”周汉标艺术特展在广东东莞举行(图6)《如梦》100cm×100cm 纸本 2016年

“不亦乐乎”周汉标艺术特展在广东东莞举行(图7)《无题之二》90cm×90cm 纸本 2020年

“不亦乐乎”周汉标艺术特展采取多馆联展的形式,以岭南美术馆为起始,以东莞市文化馆为总结,在东莞的16个文化场馆展出16个专题展览。其中,岭南美术馆作为特展起始站,于12月23日举办特展的启动暨作品捐赠仪式和“融古为新”周汉标金石书画展开幕式。与此同时,在东莞市文联文艺空间、玉兰大剧院、可园博物馆、风篁美术馆、莞城美术馆、21空间美术馆、鳌台书院等14个场馆展出周汉标各个专题的艺术作品,展示不同系列创作的成果与艺术特色。

“不亦乐乎”周汉标艺术特展在广东东莞举行(图8)

此次特展启动仪式上,周汉标向岭南美术馆捐赠书画印作品60件作为馆藏,并向其他办展的文化场馆捐赠各类艺术作品。展览期间,在各个专题展览的现场,将分别由艺术策展人策划举办各类融合时尚、当代、潮玩的艺术沙龙活动,与市民共享这场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丰富“潮流东莞”的文化新体验。

“不亦乐乎”周汉标艺术特展在广东东莞举行(图9)

据悉,本次特展结束后,东莞还将陆续组织专题展到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桂林等城市及国外进行展出。(宾阳 魏璟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