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经典 致敬名著——“四大名著”交响演唱会在北京音乐厅上演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12-22 14:53   

12月21晚,爱乐汇交响乐团“四大名著”交响演唱会在北京音乐厅上演。国家一级指挥范焘执棒,携北京歌舞剧院著名歌唱家吴春燕、北京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金响等,与爱乐汇交响乐团共同演绎经典音乐,带大家共同回味经典。

怀念经典 致敬名著——“四大名著”交响演唱会在北京音乐厅上演(图1)

音乐会从北京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金响演唱的《历史的天空》开始,到歌唱家吴春燕演唱的《天竺少女》,从《滚滚长江东逝水》到《敢问路在何方》,从《三国演义》到《水浒传》,从《红楼梦》到《西游记》首首歌曲都是经典的传承。《四大名著》作为承载着中国人共同的文化记忆轻舟,从父辈到我们,四大名著陪着我们几代人一路成长。神通广大的孙悟空、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多愁善感的林黛玉、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汉等,早已融入我们的血液里,成为了不可磨灭的记忆。可能并不是所有人完整的读过原作,但由四大名著改编的影视剧应该是所有人的童年必看,里边的人物故事思想深深的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而这些影视作品中的插曲更是堪称金曲。

怀念经典 致敬名著——“四大名著”交响演唱会在北京音乐厅上演(图2)

怀念经典,致敬名著,重温经典《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四大名著”交响演唱会,以交响乐、独唱等形式展现四大名著中的名篇名曲,带大家共同回味中国经典文化与中式音乐作品。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爱乐汇交响乐团“四大名著”交响音乐会,将继续带领优秀的艺术家们一起,为观众呈现丰富多样的音乐内容,带大家共同回味中国经典文化与中式音乐作品,让经典永流传。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