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原创动画电影《青蛙王国》第四部4月1日全国上映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10:11   

3月26日,《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吉林省首映礼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该片4月1日将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即将走进全国各大影院与孩子们见面,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宏大的叙事场面,满满正能量的世界观再升华,给小朋友们及其家长们呈现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原创动画电影《青蛙王国》第四部4月1日全国上映(图1)

《奇幻女王历险》是《青蛙王国》系列第四部动画电影,也是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四度联手打造的国产原创动画IP,在模型、特效、动画、灯光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技术的不断突破。影片主旨不再只是立足于个人梦想和成长,也不单单只是两个种族的对立,而是将视角放在整个动物界命运共同体面临生死存亡之际的核心问题上,世界观得到升华。

二十多年来,吉林动画学院从打牢中国动画高等教育的第一桩根基,到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布局,从点滴积累到今天的丰硕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国家文创产业迅猛发展的时代引领,不断推动吉林动画学院快速发展、健康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作为学生,直接参与到一部电影的制作,对于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提升很大。是课本无法学到的东西,特别利于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使自己专业学习成长很快。“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在增长学生知识和技能方面是吉动学子最为自豪、最为实用的法宝。”吉林动画学院大四学生马毓鸿说。

今年,吉林动画学院将启动双阳校区建设,这里将建成集产教融合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实践教学基地、“教育+文旅+技术”于一体的“国家级文创类创新创业基地”和数字内容创作基地,将构建文化消费新发展格局。据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介绍,从2013年“青蛙”系列第一部在全国院线上映,至今已经过去整整十年。影片先后荣获“五个一工程”“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等诸多奖项。随着系列动画电影《青蛙王国》不断升级迭代,《青蛙王国》IP已拥有自己固定的粉丝群,电影的衍生产品也深受观众喜爱。《青蛙王国》系列原创IP的打造,是学校“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结出的硕果,也是学校产教深度融合的成功典范!(图片由吉林动画学院提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