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龙腾喜跃贺新年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02-06 15:19   

由紫荆文化集团指导,香港联艺机构有限公司主办的“欢乐春节龙腾喜跃贺新年”活动于2023年2月5日(正月十五)在香港黄金地段尖沙咀星光大道成功举办。

欢乐春节龙腾喜跃贺新年(图1)香港幼儿园小朋友“填好维港,画好香港”

紫荆文化集团副总经理薛丽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文部副部长张国义、九龙工作部副部长郭长勇,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全国人大代表、立法会议员梁美芬,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徐王美伦、立法会议员姚柏良等各界嘉宾200余人出席活动典礼。

紫荆文化集团副总经理薛丽军指出,中国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凝聚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真挚绵延的共同情感记忆和家国情怀。希望通过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带动更多香港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其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用共同的文化血脉把香港和内地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她表示,现场到处都是香港青少年的身影,充满了青春的朝气,希望他们为中华文化赋予更多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表达,在传承中创造新演绎,在弘扬中焕发新光彩。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香江必定会奔涌起更加强烈的爱国热情和奋进豪情,香港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也必将迎来更加璀璨美好的明天。

欢乐春节龙腾喜跃贺新年(图2)紫荆文化集团副总经理薛丽军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今年1月13日的新年贺词中指出“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由此可见青年对国家、对香港的重要性,以及习近平主席对广大青年寄予的厚望。希望广大青少年能够为国家、为香港做出更多的贡献。并特别感谢主办单位香港联艺机构有限公司1977年在香港成立以来,一直鼎力为香港市民呈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展览等各类文化活动,丰富了香港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欢乐春节龙腾喜跃贺新年(图3)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致辞

本次活动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先期举办了“奋进杯”香港青少年醒狮邀请赛。典礼时,五小福狮吐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彩旗,将这一活动主题贯穿始终。典礼开场由23名香港青少年表演彩龙飞舞耀香江,寓意2023年万象更新、风调雨顺。薛丽军等主礼嘉宾为金龙点睛,以中华民族传统庆典的隆重方式庆贺新年。由“欢乐春节、国泰民安”;“春天到来、锦绣中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文化传承、百年兴旺”;“青年强、国家强”组成的五幕文化大汇演,汇聚了青少年集体旗操和武术、RAP说唱、中国民族舞蹈、猜春联、醒狮表演等中国传统和当代表演艺术,让香港市民在疫情过后恢复年味儿的第一个春节期间大饱眼福。30位身着节日盛装的香港幼儿园小朋友在维港现场“画好维港、画好香港”。“美好中国”、“迎春接福”、“风调雨顺”等摊位现场展示传统汉服,发放内地旅游推广,更有猜灯谜等具有中国传统节庆特色的趣味活动,吸引了众多香港民众参观并踊跃参与互动。AR照相装置、福、禄、寿等公仔成为香港市民的“打卡”热点。

(图、文:香港联艺机构有限公司)

欢乐春节龙腾喜跃贺新年(图4)主礼嘉宾为金龙点睛

欢乐春节龙腾喜跃贺新年(图5)香港青少年挥舞彩龙呈现“23”字样,庆祝2023年新春

欢乐春节龙腾喜跃贺新年(图6)民族舞蹈表演-锦绣中华

欢乐春节龙腾喜跃贺新年(图7)香港青少年武术表演

欢乐春节龙腾喜跃贺新年(图8)香港青少年旗操表演

欢乐春节龙腾喜跃贺新年(图9)由23名香港青少年表演彩龙飞舞耀香江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