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园区SHOW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园区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7-29 16:13   

构建“政产学研资”文化产业服务生态圈

——北京文化园区SHOW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园区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为全面推进北京文化园区高质量发展,7月28日,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北京印刷学院指导,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北京文化园区SHOW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园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大兴区营商服务中心成功举行。

北京文化园区SHOW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园区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图1)“北京文化园区SHOW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以构建“政产学研资”一站式文化产业生态为主题,邀请北京大学科技园、人民大学科创园、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高校园区运营负责人和来自政府、高校、文化园区、投资机构的代表以及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50余人,共同探索高校文化产业园区发展的新空间、新机遇、新模式,探寻高校在促进“文创+”“科创+”产业孵化和成果转化的方法路径,全面推进首都文化中心建设。活动由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办。

此次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政产学研资”五方代表共同启动了以“数字文化年”建设为核心“北京文化园区SHOW系列活动”。

北京文化园区SHOW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园区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图2)圆桌论坛

高校是创新的源头,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国家大学科创园、文创园是链接高校与企业、产业的重要载体,它是高校与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具有创新资源聚集、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等核心功能。

2001年5月,科技部和教育部联合公布了首批认定了清华大学科技园等22个大学科技园为“国家大学科技园”。鼓励拥有科研优势特色的大学为依托、将高校科教智力资源与市场优势创新资源紧密结合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截至2021年12月,据科技部统计,全国规模以上的国家大学科技园总共有115家,诞生了以北大科创园、人民大学科创园、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园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知名大学科创园区,成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文化产业“政产学研资”产业生态体系最核心的要素和依托。

北京文化园区SHOW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园区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图3)课题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监事单位的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园,在其开园4周年之际,特别联合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举办这场高质量发展论坛,并现场与协会签订园区运营模式研究等课题合作协议,就是致力于依托协会资源,共同搭建起一个汇聚政策资源、产业资源、高校智慧资源、专家智库资源、产业发展资源和资本服务资源,共同推动“政产学研资”文化产业生态的构建,推动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和文化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