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蒲剧艺术周将在山西运城举行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12:25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蒲剧事业繁荣发展,7月6日到12日,2022首届蒲剧艺术周活动将在山西运城举办。

2022首届蒲剧艺术周将在山西运城举行(图1)

本届蒲剧艺术周活动由中国戏曲学会、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山西省戏剧家协会、运城市委市政府、临汾市委市政府主办,运城市委宣传部、临汾市委宣传部、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山西省蒲剧艺术院、临汾蒲剧院承办。

据悉,在蒲剧艺术周期间,将举办蒲剧艺术专题展播、蒲剧艺术展览、蒲剧传承发展研讨会、蒲剧经典剧目展演等多项精彩活动。同时,还将对在蒲剧艺术传承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功勋人物和蒲剧新秀进行表彰,并举办王艺华、景雪变从艺50年庆典专场演出活动。

山西运城作为蒲剧的发源地和主要流行区域之一,有着深厚的艺术土壤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艺术周期间,运城市13县(市、区)各剧团在当地也将进行相应的蒲剧表演,民间蒲剧社团、蒲剧爱好者等将在盬街、南风广场等场所推出各自的拿手好戏。除此之外,还有来自陕西省、河南省、甘肃省三省的蒲剧代表,带来精彩的表演。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