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连珠”上青城,天师洞中夜问道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02:08   

2022年(道历四七一九年)6月15日晚,正是中国传统天文星象学——平均77年一遇的“七星连珠”之日前夜。蜀山夙道派掌门龙建儒与庄周创意机构掌门人周小林、易学道友王志强、成都唯派图文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松柏一行,前往全国重点道教宫观、中国道教发源地、天师教祖庭、全真龙门派道场——四川成都青城山天师洞问道,共同祈福中华民族正气升腾、国泰民安、复兴昌盛,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

“七星连珠”上青城,天师洞中夜问道(图1)(庄周创意机构掌门人周小林与中国道协副会长、四川省道教协会会长、青城山天师洞当家唐诚青道长合影)

“七星连珠”上青城,天师洞中夜问道(图2)

(易学名师王志强与高道李道长在一起)

当天晚上,四人首先拜会了道教上师、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道教协会会长、青城山天师洞当家唐诚青道长及周道长、李道长、王道长,并共进晚餐。唐道长对四人一行前来问道表示赞赏,并嘱咐弟子就中华大道的传承、弘扬和交流妥为安排。饭后,三位高道就中国道教在当代的传承发展、弘扬应用等做了详细的解读,周信明道长特别就天师洞的历史渊源、当代发展和弘道做了进一步阐释。

“七星连珠”上青城,天师洞中夜问道(图3)

当夜(6月16日凌晨),龙建儒、周小林、王志强、刘松柏立于大殿之下,阴阳图之中,四面观览天垂异象,寻七星连珠,赏皓月当空,体会千年道教名山的古幽空灵、灵气弥漫,思中华盛世的宁静美好、花好月圆。

“七星连珠”上青城,天师洞中夜问道(图4)(成都唯派图文董事长刘松柏问道高道王道长)

史料记载,“七星连珠”是一种罕见的天文现象,古人又称之为“五星聚”,指的是金、木、水、火、土五颗行星会聚排成一条直线。从公元元年至3000年,一共发生39次“七星连珠”,其间隔从上百年到二三十年不等。

“七星连珠”上青城,天师洞中夜问道(图5)(蜀山夙道派掌门龙建儒以练功之态,请教于李道长、王道长二师兄)

据介绍,古人不能用科学解释“七星连珠”,但普遍认为是一种祥瑞,代表着革故鼎新、开创全新局面。其中,“五星出东方利中国”一说,广为世人所知,《史记》中就曾提到过周文王受命于“五星聚”之后。

周信明道长介绍,青城山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名山、中国道教的发源地之一,被道教列为“第五洞天”。东汉顺帝汉安二年(143年),“天师”张陵来到青城山,在此结茅传道。天师张道陵天师修炼传道处、青城山道教宫观核心区天师洞又称常道观,是青城山最主要的道观,1983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道教宫观。以天师洞为核心,囊括了建福宫、上清宫、祖师殿、圆明宫、老君阁、玉清宫、朝阳洞等数十座道教宫观。(蜀中龙顺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