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天津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9-11-20 10:34   

   11月17日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天津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成功举办,各位参演艺术家用音乐的方式礼赞70年来中国取得的音乐硕果,同时也展示了中国作曲家的交响乐创作成果,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天津音乐会成功举办(图1)

天津交响乐团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音乐学院、人民音乐出版社联合主办,天津交响乐团承办,音乐会是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天津音乐会成功举办(图2)

指挥:杨力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天津音乐会成功举办(图3)

扬琴:瞿建青

  指挥家杨力携手天津交响乐团、扬琴演奏家瞿建青,为观众带来江定仙《烟波江上》、周静《阿赖耶》、徐昌俊《凤点头》——为扬琴与乐队而作、谭盾《节日庆典70》、权吉浩《彝寨风情》、罗紫艺《春暖花开》、鲍元恺《京剧交响乐》等中国当代作曲家的优秀交响乐作品,这些曲目旋律激昂向上、气势磅礴、催人奋进,不仅再现战争年代的革命情怀,还奏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华大地展现的盎然春意与勃勃生机,更展现出中华民族深刻、丰富的精神世界。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天津音乐会成功举办(图4)

作曲家权吉浩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天津音乐会成功举办(图5)

作曲家周静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天津音乐会成功举办(图6)

作曲家罗紫艺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年。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民族精神,展现多民族民俗文化生活的美丽画卷,服务人民,激发爱国情怀、高扬民族精神、强大精神力量、坚持文化自信,展示70年来我国交响乐的创作成果,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中央音乐学院、人民音乐出版社共同策划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活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天津音乐会成功举办(图7)

  自2019年5月起,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已上演7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为展演第8场音乐会,接下来主办单位将继续在上海、广州、北京再举办3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音乐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天津音乐会成功举办(图8)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本场演出艺术总监叶小纲接受采访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本场音乐会艺术总监叶小纲说:"本次音乐会选取了不同年代的作品,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音乐家在交响乐领域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显示了中国音乐向未来发展的展望。"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天津音乐会成功举办(图9)

  本次展演活动上演的作品还将纳入人民音乐出版社"新时代中国交响原创作品精粹"选集中。该项目已成功入选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是集中国交响乐优秀原创作品之大成的大型主题出版项目,集中展现当代中国音乐创作、表演、录音成果。项目还将以"音、像、谱、图、文、访"六位一体的立体化出版方式呈现,并纳入人民音乐出版社"数字化传播与定制出版计划"向全球推广,深入践行让更多中国优秀的音乐文化走出去,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的时代要求。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天津音乐会成功举办(图10)

中国交响乐作品展演海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