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中非具象作品展在山西太原椿山艺术空间开展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9-10-30 17:30   

   10月12日,由椿山艺术空间、加州美术学院主办的"空境"王亚中非具象作品展在山西太原椿山艺术空间开展。

  王亚中,1962年出生于太原,1984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专业。1998年赴美国进行油画创作,作品具有非具象表现主义风格,是1985年"太原现代艺术展"与1993年大型艺术展"乡村计划1993"的发起人之一,在美期间获耶鲁大学美术馆基金支持,近年来参与创建新骑士国际艺术联盟等。

  本次展览共展出王亚中非具象油画、国画作品共计30幅,非具象油画作品采用颜色与几何元素为主体,各种色块的堆叠重构,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体现了作者创作过程中情感与意识的自发性和随机性,每幅作品都能带给观者不同的感官情境。国画作品空濛、辽远,所展现的内容回归本心,或是青葱岁月里的一床花被,或是悠远记忆里的荷塘疏影,亦或是朦胧思绪里的繁华罔替,在作者的笔下有了新的生命,连接起了古今时空的喟叹。本次展览展现了艺术家不拘一格的创作风格和在探索西方艺术理念中迥然不同的逻辑与意趣。

  画家王亚中着力探索东西方艺术理念中迥然不同的逻辑与意趣。展出的非具象油画作品以颜色与几何元素为主体,无规则中蕴含着具有象征意义的美感,宛若一首首周而复始的乐章;水墨作品则空濛、辽远,体现了对生命本质的思考。

  王亚中介绍,2000年回国之后,他便一直潜心研究探索一种新的艺术表达方式,"我们尊重传统,承续精神,在新的时代,感悟生命和艺术带给我们更多的可能性。创造未来,应是我们的抒写主体。"

      王亚中作品赏析

王亚中非具象作品展在山西太原椿山艺术空间开展(图1)

王亚中非具象作品展在山西太原椿山艺术空间开展(图2)

王亚中非具象作品展在山西太原椿山艺术空间开展(图3)

王亚中非具象作品展在山西太原椿山艺术空间开展(图4)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