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也有根,黄河心唱——郭亮亮、赵燕民歌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9-10-22 21:00   

   2019年10月18日晚,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山西大剧院共同举办、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承办的“长风之夜”“风也有根——黄河心唱”郭亮亮、赵燕民歌专场在山西大剧院倾情上演。本场音乐会是“风也有根系列演唱会”继张红丽、李小菲、崔瑞宁、高昆峰橙色夫妻、段佳灵之后的第五场演出。

风也有根,黄河心唱——郭亮亮、赵燕民歌专场演出成功举办(图1)

  本场演唱会以“歌唱黄河、歌唱祖国”为主题,追求现代、时尚的演唱风格,探索民歌融入新时代、民歌进入城市生活的新风格和新形式,用时尚的演绎、动听的歌声、唯美的舞台,给观众新颖的视听享受。演出现场,还有来自内蒙古兴安盟 2015年荣获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金奖、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2018年度全国亚军草原兄弟歌手奈吉组合为他们加油助阵。

风也有根,黄河心唱——郭亮亮、赵燕民歌专场演出成功举办(图2)

  郭亮亮、赵燕,是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优秀歌唱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新生代山西民歌优秀传承人,他们在国家精品剧目《解放》、音舞诗画《红色记忆》中担任主唱,荣获了“唱响黄河·歌颂中华”十六省民歌展演“十佳歌手”、中国·太原“一带一路”民歌邀请赛“最佳歌手”、中国·柳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最佳演唱奖”等奖项,参加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晋陕蒙冀四省区原生态民歌人才培训,参加了山西卫视、中央电视台、中国原生民歌节、左权2019国际民歌汇等省内外众多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得到专家和观众的广泛好评。此外,郭亮亮,曾获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二等奖、“人祖山杯”晋陕蒙民歌大赛三等奖,在电视连续剧《黄河在咆哮》、电影《太行乳汁》中演唱主题歌、插曲。赵燕曾获山西省艺术院校第八届戏剧教学剧目奖、第二届西部民歌会“最佳演唱奖”等奖项,近期还参加了山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壮丽征程 追梦奋进》等演出活动。

风也有根,黄河心唱——郭亮亮、赵燕民歌专场演出成功举办(图3)

  近年来,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深入挖掘山西民歌资源,通过创排剧目、培养人才等途径,努力打造山西民歌的高地,推出了张红丽、段佳灵、李小菲、崔瑞宁、王敏、高昆峰、郭亮、赵燕等十几位优秀青年民歌手,成为山西最强劲的一支民歌团队,成为山西民歌传承发展的重镇。2019年元月起,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利用“长风之夜”这一平台推出“风也有根”系列个人独唱演唱会,旨在展示艺术团的探索成果,弘扬山西民歌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观众领略新时代山西民歌手的新风采。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