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是传媒智库:以务实创新打造西部重要的综合机构

来源:国智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20:32   

鲜花盛开的五月,劳动者们在灾疫面前依然歌唱,新时代的青年更是栉风沐雨一路奋进。

这个时节,国是传媒智库已然走过了三年的创业日子。从2017年1月迎着冬的寒风在四川成都亮旗,到2020年5月融入初夏的火热开始“收麦撒稻”——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这是一个挥汗如雨更加坚定地出发。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发展就是谋未来。在国家倡导“创新创业”的背景下,三年多来,国是传媒智库积极适应发展新常态,努力学习贯彻执行“创新创业”政策,融入创新创业实践,秣马厉兵,奋力在川蜀大地间播种耕耘。

关注总体、注重局部,找到难点,弥补弱项,在细节上下功夫,中流击水不断前进,这是国是传媒智库一贯的发展方针。国是传媒智库执行院长龙顺表示,放弃以前固有的思维和模式,深入研究当前发展的现状,探讨发展模式,拓展外延并积极进行多行业融合;抛弃打插边球的思路,树立正确发展、符合政策和市场规律的思路才能寻找到出路。这虽然有些艰难,但也只有守正发展才能行稳致远。

国是传媒智库:以务实创新打造西部重要的综合机构(图1)

单位创办的区域门户网站首页截图

三年多来,国是传媒智库不但与多家科研机构、社会团体进行了文化传媒和科研合作,还在成立之初就创办了民间智库门户网站“国智网”和“发展观察网”,以及近期以服务企业发展的“东方品牌视窗”也建立运行。时至今日,不但与主流媒体的有关部门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还开设了10余个风清气正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自媒体平台。三年多时间,一个集网络传播、社科研究于一体的科研及传媒单位正在悄然生长。

三年多来,国是传媒智库承接了区域行业刊物的内容采编工作,连续三年发起并举办了较有影响力的文化民俗活动,承接了多项政府、事业单位和企业的项目委托并结项……

以传媒的力量,传播发展智慧

在三年多的探索中,国是传媒智库发展目标愈加清晰:积极探索文化与经济、传媒、互联网、商务等的融合,建设西部地区具有影响力的文化传媒平台、民间智库平台,建设成为民间重要的综合创新机构。

国是传媒智库:以务实创新打造西部重要的综合机构(图2)

执行院长龙顺参加研讨会

龙顺认为,在复杂的世界经济环境中,要找到和打造自身的先发优势,向前、靠前甚至引领,创造自身特有的价值、竞争力,一定要在顺应时代、互惠互利、承诺一致、社会认同中做到人有我强、人强我优。

龙顺认为,发展有阵痛,必须转变观念,找到创新发展进程中的“文化务实性”并积极适应。这种务实性,应跳出自以为是、漫天飞舞的虚幻,在虚实结合中找到市场,适应市场。这种转变,一是应跳出头脑中固有的条条框框,主动、充分地与社会大环境、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进行融合;二是应主动向行业领先企业学习,对标卓越企业,主动培育“匠人精神”,以一流的心性培育一流的企业;三是“会做事,做好事”,将眼光放到更大的空间,要更多关注全局之重、全局之难,找到共性发展个性,以务实的“刨刀”文化传媒的“凿子”,打造独具个性的自身品牌。

国家有智慧,发展有力量。今天的国是传媒智库,在“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指引和带领下,正阔步前行,迈步在开创美好未来的康庄大道上。(国智轩)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ljr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