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文旅系统干部群众热议国庆庆典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9-10-02 22:12   

   中华文化旅游网10月2日电(宾阳) 盛世庆典,万众瞩目。10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群众或集中会议室,或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典直播盛况。

广西文旅系统干部群众热议国庆庆典(图1)

  广西旅游质量监督所、广西旅游人才培训中心等单位集中收看庆典直播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庆典活动场面壮观,美轮美奂,大气庄严,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出祖国的繁荣富强,以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让人深受鼓舞,深受振奋。祖国的强盛,离不开文化和旅游的发展,今后在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史命”,按照中央对广西的“三个定位”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五个扎实”的要求,不断创新,团结奋斗,为建设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广西文旅系统干部群众热议国庆庆典(图2)

  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开放会议室、多功能室和相关电视屏幕播放空间,方便广大读者收看国庆庆典。当天上午,仅多功能室就聚集读者近百人,通过大屏幕收看现场直播。南宁读者王振林表示,图书馆人性化的服务让人暖心,读者可以在舒适的环境观看庆典盛况,特别受感染,祖国强大了,从图书馆建设,读者借阅环境的改善,就可以有切身的感受。

广西文旅系统干部群众热议国庆庆典(图3)

  “直播伊始,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的眼睛湿润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韦江表示,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直播。1949年新中国成立,举国欢腾,古老的中华民族重焕新生。中华人民共和国用70年走完了西方几百年的发展道路,从一穷二白、积贫积弱,到今天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成为带动全球经济的第一引擎。这是一代代中国人用勤劳的双手和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让中国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自信稳步地前进。

  “看到人民解放军阅兵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威风凛凛,斗志昂扬,向我们走来时,一股与生俱来的自豪与骄傲顿然而生。” 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艺术创作部副主任、研究馆员刘世臻说,正是长剑在手,我们才有和平安定的生活。作为一个文化艺术工作者,我深感自己肩上的重任,今后要发挥广西戏曲优势,汲取广西红色营养,在戏曲艺术中塑造既符合当代观众审美需求、又具有时代气息和诗化特征的英雄人物形象,以优秀的艺术创作生产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满足观众日新月异、健康向上的文艺娱乐需要。

广西文旅系统干部群众热议国庆庆典(图4)

  “看着一个个雄壮威严的方阵,听着一曲曲催人奋进的赞歌,还有或老或少、或男或女、不同民族的摇着国旗挥舞着双手的人们,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夺眶而出。”熊芳是苗族姑娘,她的家乡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隆林各族自治县猪场乡。她是乡里文化广播电视站的文化专干。她说,看到每个人都深爱着自己的国家,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没有富强的祖国,就没有日新月异的家乡,就没有幸福美好的生活。能够在基层为家乡、为民族地区、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深感自豪。今后,在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组织开展好民族民俗活动,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让各族同胞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丰富,传统文化得到传承,文艺才华得到展示。

  “为祖国骄傲,为祖国加油!”这是广西文化和旅游系统广大干部群众一致的心声。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