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吴堡消防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8-12-20 16:41   

  为加强冬季火灾安全防控,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近日,陕西吴堡县消防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宾馆、加油站和住宅小区等场所开展冬季消防联合大检查。

陕西吴堡消防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图1)

  吴堡县消防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组成检查小组,明确了此次大检查活动的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方案,加大排查力度。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是否有效,房间内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定;认真检查了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安全责任书是否落实,特别是易燃易爆场所员工"一懂三会"的掌握情况;深入住宅小区公共停车点,针对是否存在电动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停车点周围堆放可燃易燃物品等现象进行细致的排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联合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并在限定期限后对其进行复查,确保消防安全。

陕西吴堡消防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图2)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消除和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单位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净化了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了全县火灾安全形势稳定。(卜广春 宋健)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