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在西安发出大海的邀约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3-04-25 11:15   

4月24日,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2023沿着黄河遇见海·青岛文旅推介会在西安举行。青岛市副市长赵燕、西安市政府督查专员姚开慧出席活动并致辞。

山东青岛在西安发出大海的邀约(图1)

在致辞中,赵燕表示,西安是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形象最佳城市之一。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希望进一步加强青岛与西安在文化旅游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姚开慧表示,青岛市产业兴旺、资源富集,是山东省经济发展龙头,世界最美海湾和“黄海明珠”之誉享誉中外。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实现互利共赢,续写两市文旅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山东青岛在西安发出大海的邀约(图2)

推介会上,山东青岛发出《致西安游客的一封信》,欢迎西安市民走进“活力海洋之都”,畅享“世界最美海湾”东方海岸线,感悟“精彩宜人之城”的文化风情和时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潘峰进行了旅游产品线路推介。在现场,两地文旅局、相关文旅企业分别签署了《2023政府互联互通战略合作协议》《2023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协议》《2023文旅项目推介营销战略合作》。两地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整合文旅资源,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打造跨省区精品旅游线路,在旅游产品开发、市场宣传推广、招商引资等方面共促发展。

据了解,目前,青岛正聚力滨海度假旅游、城市休闲旅游、影视产业、文旅融合新业态四大领域高标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会场内发放了《青岛市文化旅游招商手册》,对47个重点招商项目进行推介。与此同时,山东正着力建设“沿着黄河遇见海”文化旅游新高地,此次推介会也是青岛与沿黄河流域城市的一次文旅交流合作,成为青岛市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

山东青岛在西安发出大海的邀约(图3)

据悉,5月5日至5月31日,青岛崂山风景区针对身份证号段为西安的游客,通过线上预约入园或凭有效证明在景区窗口办理登记入园,均提供免门票政策。(任丽)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龙建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