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靖边县举行波浪谷景区开园线上启动仪式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20:24   

   赤色丹霞红胜火,八方宾客纷至来。12月30日,陕西靖边波浪谷景区开园线上启动仪式举行。县委书记刘维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湘如,副县长贾树林,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韩跃平等出席启动仪式。贺湘如致辞,韩跃平介绍景区情况,刘维平宣布景区开园,贾树林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共靖边县委、靖边县人民政府主办,靖边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靖边县文旅集团有限公司、靖边中景信波浪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陕西靖边县举行波浪谷景区开园线上启动仪式(图1)

龙洲丹霞 张毅强摄影

  陕西靖边波浪谷景区位于靖边县城东南22公里处的龙洲镇,面积约44平方公里,以波浪式的龙洲丹霞地貌著称。分布有世界级地貌景观7处、国家级2处、省级10处、省级以下19处。2019年国庆节期间,龙洲丹霞与长城、泰山、黄河、长江一起亮相中央电视台,为建国70周年献礼。

  景区内的丹霞地貌景观,主要形成于距今9600万年前的白垩纪时期。这里的沙丘不断浸渍地下水,一层层沉积下来,凝结成砂岩,又经地壳运动、流水与风力的自然雕琢,形成了各类线谷、巷谷、赤壁等奇特的丹霞地貌景观,犹如时光年轮、大地指纹,记录下亿万年风霜清洗沙丘的印记,更积淀了黄土高原苍茫厚重的历史与文明。

  景区方圆近百公里内被奇异的红砂岩地貌即地质学所称的"丹霞地貌"所覆盖,属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丹霞地貌,是一座天然的丹霞地貌博物馆,历经数千万年风力和雨水的侵蚀,形成了极具观赏性的丹霞石墙、丹霞石柱、丹霞方山、丹霞岩穴等地质遗迹,看上去千变万化、形态各异、怪石嶙峋、姿态万千,视觉效果极其震撼,堪称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被称为中国的"波浪谷",是地质科考、采风摄影、旅游观光的绝佳胜地。

  波浪谷景区兼具山水奇观。地平线以下的"地心丹霞"巍然屹立、曲径通幽;地平线以上的"火焰丹霞"如熊熊火焰、似行云流水;依湖而立的"水上丹霞"似天然画廊、如穿越时空。是一处集摄影、写生、探险、研学、观光于一体的游览胜地。波浪谷景区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进行打造,目前,景区一期项目建设完工并正式开园运营。

陕西靖边县举行波浪谷景区开园线上启动仪式(图2)

大美丹霞 高展摄影

  截至目前,景区累计投资近3亿元,建成了长达340米的中国第一座3D景观大桥,综合运用数字媒体技术、3D立体艺术、电子水幕、调光玻璃等创新手段,打造了碎石下坠、数字瀑布等多个体验场景;建成了全长5.8公里的游步道,采用了木栈道、彩石、音乐等多种形式;建设了时空隧道、观光电梯等多个项目,极大地增强了游客的互动感和体验感。开园之后,景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实名购票、分时预约、在线预订、扫码入园等方式,减少人员直接接触,做好健康登记、体温检测、病毒消杀等各项工作,确保游客在波浪谷景区度过安全、健康、难忘的快乐旅程。(白凌燕)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