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顺义文旅品牌力量,“顺意好礼”决赛亮点纷呈

来源:顺义旅游        发布时间:2020-12-13 12:09   

   为深入挖掘北京市顺义区优秀的文化和旅游特色元素,满足消费者“知顺义、游顺义、购顺义”的旅游文化需求,探索文旅产业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顺意好礼”首届特色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征集大赛决赛于2020年12月11日圆满结束。本次决赛活动也是亮点频频,精彩纷呈。

凝聚顺义文旅品牌力量,“顺意好礼”决赛亮点纷呈(图1)

  亮点一

  赛事创新,汇聚优质创意作品

  “顺意好礼”首届特色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征集大赛以顺义特色为定位,以创新设计为核心,以构建完善的“顺意好礼”体系为目标,汇聚国内外创意、研发、生产等多领域权威人士,荟萃顺义旅游商品设计精华,通过全面升级大赛征集方式、专家评审阵容、市场转化系列活动等,不断为社会输送独具文化内涵的优秀创意和设计。

凝聚顺义文旅品牌力量,“顺意好礼”决赛亮点纷呈(图2)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入围决赛的作品主要以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目标主体,以大运河文化带为背景,以顺义元素为基础定位,以创新设计为创意核心。紧扣大赛主题的精神内核,参赛选手们匠心独运,充分发掘顺义本土的文化内涵,赋予作品新的生命。

凝聚顺义文旅品牌力量,“顺意好礼”决赛亮点纷呈(图3)

凝聚顺义文旅品牌力量,“顺意好礼”决赛亮点纷呈(图4)

  亮点二

  精准分类,聚焦顺义文旅特色

  本次大赛围绕古都文化、京味文化、红色文化、创新文化四个主题征集作品,旨在凸显首都文化重要组成部分顺义文化的气质,成为顺义区文化和旅游行业的"新名片"。

  区别于对设计创意的常规书面评选,本次大赛决赛前,特设作品展示区,让专家评审在评选时,不仅仅是从设计效果图中感知创意,更能通过打样成品的工艺细节和落地效果,全面感知作品。

凝聚顺义文旅品牌力量,“顺意好礼”决赛亮点纷呈(图5)

凝聚顺义文旅品牌力量,“顺意好礼”决赛亮点纷呈(图6)

凝聚顺义文旅品牌力量,“顺意好礼”决赛亮点纷呈(图7)

  决赛现场,参赛作者对自我作品进行深度解析和答辩,让评委们全方位、多层次地感受到每件作品的独特立意,及其在创造过程中所蕴含的魅力。

  本次入围“顺意好礼”大赛决赛的作品不仅设计匠心独运,并且立意深远,既与大赛主旨高度契合,又将顺义的标志性文化符号充分演绎,形成“中国意象”的审美旨趣和“北京风”的创意特色,同时凸显顺义旅游景区特色风貌。本次参赛作品充分挖掘顺义区特色文化元素,打造顺义文旅新名片,让顺义文旅IP的形象更加丰满、立体,进一步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亮点三

  赛制公平,设立“2+7+2+N”评审结构

  为确保本次赛事结果的公平性,赛事组委会特别设立“2+7+2+N”评审结构,其中“2”是指两位主办评委,负责对大赛评审作品属性及“顺意好礼”品牌定位进行审核把控;“7”指专家评委,负责以产品设计、制作工艺、市场转化、文化评估、行业定位及发展预判给予综合评审;另一个“2”指督导组委员,由大赛主办单位推荐,对总体决赛路演评审过程的公开性、公平性、公正性进行监督;“N”是指大赛组委会及承办单位负责总体评审过程中的辅助工作。

凝聚顺义文旅品牌力量,“顺意好礼”决赛亮点纷呈(图8)

凝聚顺义文旅品牌力量,“顺意好礼”决赛亮点纷呈(图9)

  亮点四

  资本对接,推介优质文旅资源

  为做好文化产品的市场转化,塑造旅游文化标志性品牌,进一步推动顺义区文化创意升级,带动旅游产业转型,本次赛事组委会组织一系列获奖作品市场转化活动,推动参赛精品落地市场,充分推介优质文旅资源。

  最终获奖的项目除了可以获得现金奖励外,获奖项目可优先报评顺义区促进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扶持资金,优胜作品将入选“顺意好礼”品牌系列文旅商品,并可优先推荐纳入“北京礼物”商品采购库,同时赛事运营服务单位将为获奖作品提供免费版权法律服务。针对后续展览展示及市场转化服务,各“顺意好礼”品牌运营商积极响应,并计划协调顺意好礼品牌商品展厅、区内旅游酒店商品部及后续市级、区级文旅展览活动期间展陈,并为各品牌运营商共同协助完成后续合作洽谈工作积极对接,联动市场各个环节同心协力,推动旅游商品产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凝聚顺义文旅品牌力量,“顺意好礼”决赛亮点纷呈(图10)

  免责声明:本微信部分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其目的是为了将更丰富地介绍所写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若有涉及侵权请予以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相关内容。如需转载此文章,请备注来源:顺义旅游,违者必究。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