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儿童戏剧朗诵教师“云”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20-07-20 13:32   

  “儿童戏剧是素质教育的有效辅助,给予孩子高级的审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董事长董宁近日在首期儿童戏剧朗诵教师“云”培训班上表示。

  由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一期儿童戏剧朗诵教师培训班”为戏剧教师们带来了一场久违的知识盛宴。本期培训班共有9位知名行业专家进行授课,来自著名配音导演章斌、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刘晓翠、湖南儿童艺术剧团团长陈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董事长董宁、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教育系教授姬沛、中央戏剧学院外国留学生处教师杨宇、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王宇红等专家,参训学员来自全国30个省份和包括澳大利亚、美国、韩国的300多位儿童戏剧朗诵从业者参加了此次“云”培训。

  本期“云培训”邀请了多位知名业内专家进行线上授课,讲授内容涵盖儿童影视配音、儿童戏剧诵读、语言艺术教育、少儿戏剧培训机构的运营与管理、艺术素质培养、不同题材的朗读和表演朗诵、朗诵的取材与教法、剧本的阅读与朗读等。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姬沛表示“会读剧本,才晓“一剧之本”的重要涵义;读懂剧本,能“表情达意”,就是赋予剧本鲜活的生命力。”。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王宇红说“好的儿童戏剧教育就是培养一个懂戏剧的观众,让戏剧陪伴孩子慢慢成长,将教育化繁为简”,

  著名配音导演章斌指出,孩子保持他们的天性,配音是给角色配音,不是给演员配音。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刘晓翠说:“用优质的少儿语言、表演教育开启艺术之门,注重对学生输入各种审美的信息,有仪式的令学生进入审美状态,艺术审美还包括了文学修养、品德修养等”,直播间评论区的学员赞叹道:“老师您知道吗?您强调的审美太重要了!就像您今天的着装和背景也是那么自然、和谐、我爱您!用心在讲课,非常感谢,很感动。”中央戏剧学院外国留学生处教师杨宇,她的讲座题为“怎样处理不同题材文本的朗读和表演”,在线上课堂她现场教授学员怎样练习绕口令已达到纠音的目的,非常受欢迎,湖南儿童艺术剧团团长陈戎用实操案例分享了儿童戏剧课的开展和儿童戏剧市场的拓展的实践经验。

  据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秘书长马莉介绍,第一期儿童戏剧朗诵教师培训班是继自2017年5月开始连续举办七期的儿童戏剧师资培训班之后,开展的另一大创新,旨在帮助全国的艺术教育从业者更好的复工、复课。作为艺术教育行业儿童专业社会组织,在培训师资的同时,还通过儿童戏剧实操工作坊、行业论坛和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等方式,融合了包括儿童、青少年、学校、演艺院团和剧院在内的多方力量,助力戏剧行业发展。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