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剧《关公》亮相马来西亚关公文化节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9-10-31 15:08   

   (郭志清)2019马来西亚国际关公文化节10月27日在吉隆坡落幕,除了马来西亚本地宫庙、社团、民众外,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地区和印尼、菲律宾、越南等国的宫庙、社团、信众亦来马参与活动。

晋剧《关公》亮相马来西亚关公文化节(图1)

图为马来西亚关公文化节现场照

  当天在吉隆坡茨厂街举行的仿古祭典将文化节推向高潮。来自关公故里山西省的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实验二团在现场演出了晋剧《关公》的选段《千秋关圣》,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武凌云 领衔主演"关公",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关公国际文化节于18日揭幕。来自中国湖北荆州关帝庙的关帝金身携"关夫人"金身远赴重洋来到马来西亚,与去年分灵到马来西亚的山西解州关帝庙金身一起,先后在马来西亚柔佛州、马六甲州、森美兰州、雪兰莪州和吉隆坡等地巡安,获得当地信众热情迎接。

晋剧《关公》亮相马来西亚关公文化节(图2)

图为马来西亚关公文化节现场照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马来西亚关公文化推广中心会长孙艪华介绍,本届国际关公文化节吸引逾500个社团参加。他希望在马中建交45周年之际,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两国文化交流,并在马来西亚华社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弘扬"读好书、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的精神。

  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实验二团团长贺海鹰告诉记者,此次是晋剧《关公》首度来到海外演出。通过在马来西亚多地的巡演,演出团队亲身感受马来西亚华人对祖籍国和中华文化的深厚感情以及对关公文化的熟悉、热爱。

  据悉,晋剧《关公》还将走向更多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演出,进一步弘扬关公文化,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