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见生活,国粹化春风”——京剧名家王蓉蓉走进小学校园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9-03-18 10:21   

“非遗见生活,国粹化春风”——京剧名家王蓉蓉走进小学校园(图1)

  3月13日下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蓉蓉来到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参加“非遗见生活、国粹化春风”京剧进校园活动。

“非遗见生活,国粹化春风”——京剧名家王蓉蓉走进小学校园(图2)

  王蓉蓉是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活动中,她为三百多位小学生们讲解京剧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和魅力,告诉大家京剧在我们生活当中的意义,她用生动形象的话语,给京剧课堂带来了轻松活跃的气氛;一颦一笑间,又充分展现了京剧名家王蓉蓉的丰厚底蕴,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她在活动现场为小学生们普及京剧的基本知识,给学生们教授京剧的规范身段,现场教唱京剧脍炙人口的“苏三离了洪洞县”,并且带领小学生一起唱,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腾。这所小学的学生们大部分是第一次接触京剧,就是由著名当红京剧艺术家带领教唱、讲解、示范,都非常高兴,积极踊跃参与,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学生们在活动结束之后,纷纷向王蓉蓉老师问好,有的学生还拿出纸笔,请王蓉蓉签字,说“我是您的粉丝”。王蓉蓉还为小学生们演唱了《党的女儿》唱段“小小杜鹃花〉,她表示,我是京剧演员,也是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三月春天里参加“非遗见生活·国粹化春风”的活动,我感到非常有意义。虽然这次活动只是一堂课,但我们相信,在春天里播下一颗京剧的种子,今后一定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