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魅力水城·绿色迁安”(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隆重召开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8-10-09 21:07   
2018“魅力水城·绿色迁安”(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隆重召开(图1)
2018迁安(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会议现场

  10月9日,2018“魅力水城·绿色迁安”(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二层大宴会厅隆重举行。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田秀华,北京市工商联联络处调研员张黎媛,唐山市工商联主席甄德恩,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北京政府采购企业协会、北京市企业发展促进会、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北京青年企业家商会负责人,在京央企、北京市国企代表,北京市东城区工商联、西城区工商联和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北京社会各界和企业家代表近300人应邀参会。中共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董志毅,市委常委、秘书长唐延海,副市长陈金钉、郎文昌、王艳军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新时代、新迁安、新发展”主题,聚焦迁安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展示迁安的发展新机遇、开放新优势和发展新成果,促进中外客商交流对接和洽谈合作,对提升迁安城市品牌,推动迁安高质量发展,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起到了积极作用。这标志着迁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已经形成,京迁合作发展开启了新篇章、取得了新成果、迈上了新台阶。

2018“魅力水城·绿色迁安”(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隆重召开(图2)
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女士致辞

  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近年来,迁安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务实抓转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的新征程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她倡议,迁安和与会企业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新阶段带来的新机遇,全面对接、广泛联系,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新合作,携手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典范。

2018“魅力水城·绿色迁安”(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隆重召开(图3)
河北唐山市工商联主席甄德恩致辞

  唐山市工商联主席甄德恩在致辞中说,唐山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城市,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京津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已经成为首都城市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首选地。迁安是河北领军、全国百强,在唐山发展大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他希望与会企业家到迁安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

2018“魅力水城·绿色迁安”(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隆重召开(图4)
河北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致辞

  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关心支持迁安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张淑云指出,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全面实施、加速推进的新阶段,北京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的步伐不断加快、力度不断加大,对产业承接地和功能疏解地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迁安与北京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多年来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更有着得天独厚的承载优势。

  张淑云说,迁安综合实力雄厚,1-9月份全部财政收入突破120亿元、公财收入突破50亿元,在全国中小城市百强评比中,综合实力列第18位。迁安区位优势明显,西距北京195公里,境内公路、铁路可直达秦皇岛、曹妃甸、京唐港、天津四大海港,津秦高铁正式通车,京唐城际铁路、京秦二通道等工程加快建设,迁安已经融入通达京津大中城市的“1小时通勤圈”。迁安产业体系完备,是全国最大的硅钢生产基地、唯一的八色印铁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线材生产基地,精品钢铁、现代物流、新兴产业、文化旅游、生态建设五大产业板块蓬勃发展。迁安城市特色鲜明,主城区三山拱卫、两河环绕,14平方公里的大湖美景碧波荡漾,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宜居城市等称号,被列为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国家智慧城市试点。迁安发展环境优越,围绕打造“创业到迁安、发展零障碍”环境品牌,高标准规划建设四家省级园区,全面实施权力清单制度,率先运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被评为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

  张淑云表示,围绕推动迁安高质量发展、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的奋斗目标,迁安真诚希望与北京的企业家和各界朋友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开展战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2018“魅力水城·绿色迁安”(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隆重召开(图5)
河北迁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志毅推介投资环境

  迁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董志毅从经济实力、区位交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营商环境五方面对迁安进行了推介,并重点在推进融合互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速科技创新,发展新兴产业;释放辐射作用,发展现代物流业;延伸钢铁链条,提升传统产业;实现绿色崛起,发展生态建设产业等方面寻求合作。

2018“魅力水城·绿色迁安”(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隆重召开(图6)
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付立家致辞

  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付立家作为嘉宾代表发言。他表示,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促成北京与迁安在生物医药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2018“魅力水城·绿色迁安”(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隆重召开(图7)
北京阳光嘉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甄军发言

  北京阳光嘉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甄军、迁安文创共享园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东分别代表意向和落户企业,分享他们感受和体会,表达了他们投资迁安、扎根迁安的坚定信心以及对迁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殷切期盼。

2018“魅力水城·绿色迁安”(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隆重召开(图8)
京迁两地友好协会集中签约

  会上,还举办了友好协会集中签约仪式,迁安市企业家协会分别与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数字娱乐专业委员会、京津冀文化产业园(企业)联盟、北京市企业发展促进会、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北京青年企业家商会签订了合作协议。这代表着双方将进一步深度对接,拓展合作,共谋发展。

2018“魅力水城·绿色迁安”(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隆重召开(图9)
千人迁纸画迁安

  活动现场,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迁安籍著名书画家梅默生,著名书画家、北京画院著名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郭石夫等京迁两地书法家登台联袂表演“千人迁纸画迁安”书法节目。艺术家们现场题词,并用书法和沙画相结合的方式制作了迁安特色邀请函。

2018“魅力水城·绿色迁安”(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隆重召开(图10)
领导嘉宾参观轩小辕IP产品

  最后,出席会议的迁安市领导共同登台,张淑云代表迁安市委、市政府,通过邀请函向现场嘉宾、参会代表以及各位业界人士盛情发邀,诚挚邀请参加10月10日至15日在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举办的“水城迁安展示周”活动,以及10月16日至19日在迁安举办的2018河北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暨经贸洽谈会活动。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