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冬季项目在山西大同开赛

来源:中华文化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15:28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冬季项目在山西大同开赛(图1)

  中华文化旅游网1月14日电(郭志清 朱萌)  1月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冬季项目在山西大同开赛,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黑龙江、浙江、湖北、内蒙古、西藏、山西等15个省、市、自治区的37支代表队参赛。比赛项目设单板滑雪平行回转、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两大项,组别设置体校组、社会俱乐部组的男子、女子组别,共产生8枚金牌。首项比赛是单板滑雪平行项目。

  全国青年运动会前身是创办于1988年的全国城市运动会,是每4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为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山西省首次承办的全国大型综合运动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夏季项目将于今年8月举行,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二青会首度设立冬季冰雪运动项目,并允许社会民间组织队伍报名参赛,以点燃全国青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共同迎接冬奥会的辉煌做好准备。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冬季项目在山西大同开赛(图2)

  作为赛事举办地的大同市位于山西省北部,是山西省第二大城市。大同市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世界建筑奇迹悬空寺等众多国保文物。大同自古为军事重镇,同时也是塞北交通枢纽和商贸据点,是丝绸之路北线的起点,“走西口”的重要商道。此次承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冬季冰雪比赛项目,是大同市首次承办的国家级大型赛事,对大同市对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造国家级冬季项目训练基地具有重大意义。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责任编辑:Duty Editor02